•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排球新闻 > 郎平:不会马上召回朱婷 年轻球员成长需要时间
  • 郎平:不会马上召回朱婷 年轻球员成长需要时间

    时间:2018-05-19  来源:  作者:

    中国女排正应该借此机会让队伍不要那么依赖朱婷

    中国女排正应该借此机会让队伍不要那么依赖朱婷

    0比3惨败给韩国队,多少也出乎了郎平的预料,不过,这并不会影响郎平继续锻炼新人的战略构想。她表示,现在的中国女排还不像想象中那样强,要给年轻人面对挫折的机会。

    一场完败之后,中国女排会不会马上召朱婷进队?郎平坚决地回答:“我现在就是锻炼队伍,观察新人。我既然决定让朱婷多休息一段时间,就不会让她马上归队。”

    对于年轻球员的起伏,郎平说:“年轻球员的成长需要时间,其实当初朱婷也是这么走过来的。2013年亚锦赛上,中国女排得到了第四名,这是38年来参赛的历史最差成绩,我记得当时朱婷打得也不行,是王一梅替她打的比赛。我要说的是,李盈莹的成长之路刚刚开始,我们接下来希望大队员在场上要多承担一些,不能每个球都指望李盈莹一个人去解决,这绝对不应该。”

    郎平认为,不能为了仅仅赢一场球,就不给年轻人机会。她说:“我们会尽量去赢一些球,在朱婷休整、张常宁因病缺席的状况下,这也是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给新手去锻炼很值得,中国女排不像想象得那么强,运动员很辛苦,都在成长,我们要耐心等待。”

    本报记者孔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