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排球新闻 > 天津女排抓拦网主场迎战不松懈 米杨回乡不回避
  • 天津女排抓拦网主场迎战不松懈 米杨回乡不回避

    时间:2018-03-19  来源:  作者: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二回合将于今日19时30分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上演,手握一个胜场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回到主场作战希望改善球队在拦网环节的表现,而上海队则更看重队员心态的调整。

    天津队:改善拦网不能松懈

    天津队昨日下午在人民体育馆展开训练,主帅陈友泉将拦网和防反作为训练的重点。针对上海队的技战术特点,陈友泉安排多名男陪练在替补一方进行模仿,而主力一方则需通过有效的拦网和防守获得反击机会。“首回合我们的拦网得分比对手少了6分,这方面还需要做得更好。上海队拥有多名经验丰富的攻手,她们的个人进攻以及整体的战术进攻变化都比较多,我们只有提高拦网的质量,才能最大限度地限制对手的发挥。”陈友泉说。作为拦网环节的重要一员,副攻王媛媛表示:“首回合比赛我们对上海队攻手的拦网不够理想,特别是杨婕和张轶婵两名主攻,我们拦网一直没有找好她们的进攻节奏。通过这几天的模仿训练,自己也在努力沉下心来去适应对手的节奏,争取第二回合的拦网能做得好一些。”

    训练临近尾声,随着体能的下降,主力一方队员们的注意力有些不够集中,陈友泉立即叫停训练,被外界称为“儒帅”的他显露出严厉的一面。“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所以日常训练就要以实战的心态去面对。如果比赛进行到第四局、决胜局,队员们的体能肯定会下降,这时候更需要集中精力去拼每一个球,训练中看到问题就要及时提醒队员。”陈友泉说。

    上海队:调整心态米杨回乡

    首回合主场落败,上海队众将士赛后异口同声地直言是自身心态出现了问题。次回合做客津门,上海队昨日上午在人民体育馆展开适应场地训练,主帅王之腾表示:“其实我在首回合赛前就说过,研究对手只是一方面,关键还是要发挥出我们自身的技战术水平。首回合全队的心态都比较急躁,这是我们在第二回合中必须要调整的。”此外,上海队的主攻杨婕在训练中受了一些轻伤,队长张轶婵替换她出现在主力一方,不过杨婕的伤势并无大碍,今晚依然有机会出场。除了心态,决定上海队能够发挥出几成战力的还有主力二传米杨,这位天津籍的二传老将今晚将携手卞雨倩承担起上海队的进攻组织重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