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排球新闻 > 丁霞:联赛过后有老队员退役 不论输赢享受比赛
  • 丁霞:联赛过后有老队员退役 不论输赢享受比赛

    时间:2018-03-16  来源:  作者:

    丁霞鱼跃救球

    丁霞鱼跃救球

    从赛前不被外界看好,到一路高歌猛进杀入四强,再到半决赛心态失衡输球,“心态”一直左右着辽宁女排的发挥。那么在季军战首场比赛大逆转战胜江苏女排的背后,辽宁女排又是怎样进行心态调整的呢?队长丁霞在接受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说出了其中的关键。

    越打越顺 甚至不觉得累

    15:12,当比分定格在15分,辽宁女排在主场拿下比赛的最后一分时,丁霞激动地跺着脚、28岁的她开心的像个孩子。然后她又举起双臂,和队友们击掌、拥抱。

    在这场耗时2小时零6分钟的鏖战中,丁霞几乎打满了全场,倒地传球、跪着传球、空中转体传球……全力跑位的丁霞用可谓是各种扭曲的动作完成传球。

    多次鱼跃防守、情急之下还用脚救球成功,与队友配合全力跳起拦网……所以,在结束比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已经累得脸通红,汗水也顺着脸颊往下流。“确实这场比赛拼了,尤其是第二局我们一传不到位,很多时候都是在折返跑,感觉很累”,丁霞说,好在第三局一传有了起色,而越打越顺后自己也兴奋地不觉得累了。

    这一战,丁霞得到了4分,其中有2分是发球。她减少了极具个人特色的暴力扣球,而是专注于本职工作,在拦网、传球、发球等方面起到保障全队的作用。

    丁霞这两年的进步是球迷有目共睹,里约奥运会之后,丁霞在各项国际大赛中实现了完美蜕变,再一次突破了自己,技术日趋成熟,心理也更为强大。去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她获得了最佳二传,年底,在世界排球专项网站评选年度女排最佳阵容中,丁霞被评为最佳二传。

    “大刘”打接应要再磨合

    比赛中,辽宁女排确实在落后的局面下打得足够顽强,总结这场比赛,丁霞说,“这场比赛确实是比较激烈,双方都有一定的起伏,前两局确实是我们自身失误比较多,对方的发球破了我们的一传,但是后面我们调整得很好,还是我们拿到了主动权。”

    丁霞坦言,对方的身高让大家比较头疼,“江苏队的实力确实是比我们强,特别是身高上,尤其是常宁和袁心玥这两个人的进攻,让我们没有什么办法。”虽然身高上的差距是无法改变,比赛中丁霞想方设法的逾越江苏队的防守城墙,拦网时也是全力起跳。

    主帅赵勇变阵,让刘晏含改打接应,老将李曼与段放配合打主攻。这一变阵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让江苏队有些不适应。

    而谈到变阵,丁霞虽然和刘晏含是国家队的队友,但毕竟来到辽宁女排训练时间还短,还很难融入全队的配合,“大刘打接应之前在队里也演练过,但是没有特别多的次数,主要还是以主攻为主。第三局上来的时候,还是有一些生疏,在配合上还是有一些问题。这场比赛能够逆转,后面多个阵容还是要多变化,和大刘的配合上也要加强。”

    赛后将有老队员退役

    辽宁女排被天津女排横扫,除了实力方面,更输在了心态。辽宁女排的靠“激情”打球是把双刃剑。从开局就打得十分激情,一路杀到8强,又从8强杀到4强,半决赛本来也信心满满,却因为压力让队伍发挥失常。

    而本场比赛,辽宁女排心态调整得比较好,又找回了常规赛时的激情。而说到这时,丁霞向记者透露了队友们赛前的想法,“这场比赛打完后,有一些老队员就要退役了,这是跟她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届联赛了,所以赛前我们就说一定要享受排球,要打一场不论输赢,都能打出大家水平的比赛。”

    对于外界的很多事情,丁霞关注得并不多,或者说是没有什么时间去关注。她把心思都用在了训练和比赛中。一场比赛结束后,她想的是下一场比赛。3月17日,季军争夺战的第二场比赛将在江苏女排主场进行,在丁霞看来,江苏女排的实力要更强。辽宁要想在江苏女排的主场虎口拔牙,要有更充分的准备和更好的心态。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王冠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