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排球新闻 > 瓦基弗欧冠远征莫斯科 朱婷冈察洛娃演强强对话
  • 瓦基弗欧冠远征莫斯科 朱婷冈察洛娃演强强对话

    时间:2018-01-12  来源:  作者:

    朱婷

    朱婷

      “这场比赛我们队总体发挥还可以,第二局对方打得非常好,我们的进攻受阻,一传也有波动,还好我们实力强一点儿!”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欧冠小组赛以3比1战胜波兰罗兹建设队后,为瓦基弗银行队砍下21分的朱婷对“我爱女排”(ID:welovevolley)记者总结比赛时这样说。

      自2017年12月底夺得土耳其杯冠军并荣膺该赛事MVP之后,朱婷度过了一个短暂的圣诞假期,随后又马不停蹄投入到训练中。今天这场比赛是朱婷的2018开年首秀。时隔半个多月重回赛场,朱婷表现上佳,除荣膺当场得分王外,她进攻31扣18中成功率达58%,发球得到3分,均为全场之最。

      因为是欧洲职业排球最高水平的竞争,各队都非常看重欧冠,对每一场比赛都是慎之又慎,从未在该项赛事实现卫冕的瓦基弗银行队更是如此。斯洛特耶斯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欧冠冠军是球队最大的目标。古德蒂说:“我们这一组实力很强,我希望我们队能赢下小组赛所有比赛,确保小组第一进入下一个阶段。2017已经过去,虽然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2018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还没有一个冠军在手,大家都要重新出发。罗兹建设队在波兰联赛的表现很不错,虽然她们上一场欧冠输了,但是要知道每支队伍在面对瓦基弗银行队时心态都很好很放松,这也是往往她们能有不错发挥的原因,所以我们必须非常小心。”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派出全主力首发阵容: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自由人奥格。首局银行队进入状态很快,25比15先下一城;第二局瓦基弗银行队有所松懈,罗兹建设队凭借犀利的进攻和拦网率先打开局面,一度以16比8领先八分,随着朱婷进攻爆发,瓦基弗银行队打出了一个10比1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但因为在关键分上把握不力,瓦基弗银行队以24比26丢掉第二局;接下来比赛节奏始终掌握在瓦基弗银行队手中,很快她们分别以25比15和25比16连下两城结束战斗。

      除朱婷外,瓦基弗银行队还有三人得分上双,拉西奇贡献18分,其中8分来自拦网;高兹德收获16分,斯洛特耶斯也有10分入账。

      对于第二局的失利,罗宾逊和纳兹在赛后都发表了她们的看法,罗宾逊认为队伍在第二局有些慢热:“但还好我们后来找回状态了,整场比赛我们都非常团结,从未放弃。”纳兹表示:“我们在第二局丢掉了节奏,不够专注,犯了许多错误,到最后也没能成功挽回局面。”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能从瓦基弗银行队手中拿下一局,罗兹建设队的队员还是非常开心。她们的主教练认为瓦基弗银行队经验非常丰富:“我觉得瓦基弗银行队是历史上最好的球队之一,与这样的球队交手我们学到了很多。”

      古德蒂对于队伍今天能够全取三分表示满意,但他认为球队应该做得更好:“我们当然有好的地方,但是还应该更好,整体应该更连贯,防守应该更好。但艰难的赛程才刚刚开始,出现这些情况我能够理解。”

      欧冠和联赛交叉进行,随着比赛逐渐深入,瓦基弗银行队的赛程越来越紧凑,需要在短时间内频繁奔波于主客场,这对体力是极大的考验。实际上,在几天前的1月8日凌晨,土超联赛第二阶段已经开始了第一轮的比拼,瓦基弗银行队的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浩克银行队,古德蒂雪藏了朱婷和主力自由人奥格;今天这场比赛,在第一局和第四局银行队大比分领先时,古德蒂同样将朱婷换下休息。如何使用主力队员,保证在关键场次能有效发挥作用,对主帅古德蒂来说也是一种挑战。

      目前瓦基弗银行队两连胜全取6分位列D组头名。在本轮D组另一场比赛中,莫斯科迪纳摩在主场1比3不敌加拉塔萨雷队。

      北京时间1月25日零点整,瓦基弗银行队将远征莫斯科客场挑战她们欧冠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冈察洛娃领衔的莫斯科迪纳摩队。1月15日零点整,土超联赛第二阶段第二轮的比赛,瓦基弗银行队将在客场对阵贝利克度兹队。

      (我爱女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