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排球新闻 > 中国男排世俱杯史上第一胜 孔蒂砍20分江川14分
  • 中国男排世俱杯史上第一胜 孔蒂砍20分江川14分

    时间:2017-12-15  来源:  作者:

    江川庆祝

    在 连输两场提前失去出线权之后,本届男排世俱杯,上海金色年华最后一个对手是同样两战皆负的阿根廷联赛冠军博利瓦,这场比赛成了名副其实的荣誉之战。最终上 海男排不负众望,以3比2险胜,取得中国男排俱乐部在世俱杯的第一场胜利,五局比分分别为:22比25、25比20、23比25、25比18和15比 13。

    阿 根廷男排现世界排名第七,博利瓦上赛季是阿根廷联赛冠军,也成为了它获得本届男排世俱杯参赛资格的原因。博利瓦队是一支传统强队,自2007年建队以来, 曾获得6次联赛冠军,2010年获得南美洲男排俱乐部锦标赛冠军,今年在决赛中憾负巴西赛达摘银。这是博利瓦队的第三次世俱杯之旅,前两次均获第四名。

    本场比赛力求一胜的上海男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与第一场相似,除自由人位置启用更为成熟的老将任琦之外,主攻由两大外援孔蒂和林内尔搭档,张哲嘉和饶书涵搭档副攻,江川出任接应,詹国俊担纲二传。首局战至6比9时,来自山东的二传刘濛换下詹国俊后,沈琼没有再调整场上阵容。

    赛 后技术统计显示,在发球、拦网环节,上海队和博利瓦队不相伯仲,进攻环节博利瓦以微弱优势超出,而在控制自失环节,上海队显然做得更好。但值得一提的是, 上海男排发球直接得到的4分全部来自外援孔蒂。个人数据方面,上海队在刘濛的调配下4人得分上双,孔蒂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江川拿到全队第二高的14 分,张哲嘉和另一位主攻林内尔均获12分,饶书涵也有9分进账。博利瓦队来自保加利亚排球世家的主攻罗扎林·潘切夫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

    赛后博利瓦主教练对球队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我们有些失落,因为比分非常接近,我们本来是有机会的。”

    获 得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上海队的队员们非常高兴,坦诚这次世俱杯之旅,最重要的是获得了一次难得的高水平赛事体验。孔蒂说:“我们来到这里学习,体验这里 浓郁的排球氛围,我们学习到很棒的一课,这比最后的得分更重要。”林内尔认为这项赛事对在中国推广排球很有意义:“希望继续保持,赢球的感觉很棒!”

    (转载自 我爱女排 公众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