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卡洛斯:彭帅与海宁李娜有相似之处 执教她有新意
  • 卡洛斯:彭帅与海宁李娜有相似之处 执教她有新意

    时间:2018-12-04  来源:  作者:

    彭帅和卡洛斯(图片来自全网球 何松)

    彭帅和卡洛斯(图片来自全网球 何松)

    北京时间12月2日,彭帅在珠海赢得2019年澳网外卡赛女单冠军,将持外卡重返澳网正赛。

    值得一提的是,彭帅现任主教练、阿根廷名教头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也出现在看台上,为彭帅现场助阵。彭帅透露,卡洛斯身负匠心之轮国际网球学校的工作,这次是抽空用自己的休息时间飞来珠海观赛的,目的就是通过现场观察给她提供更好的指导意见。

    赛后,卡洛斯和彭帅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谈及合作缘由,卡洛斯说道:“我只是想帮助她,不只是网球方面,无关于输赢,我希望她变得更好,更健康,能够享受网球。”

    今 年8月彭帅遭遇禁赛三个月,卡洛斯说:“作为教练,球员能够有三个月训练时间非常棒,可以做足准备。所以,这对我不算什么,但是对她而言很困难,特别是情 绪上要去消化这些。重要的是,要接受已经发生的事情。中国和南美的文化不同,我从不回头看,只向前看,我希望帮助她接受既定事实。任何事情发生,总是有两 面性的,她也得到了这个机会去休假和训练,提高自己,所以现在她状态很好,变得更加强健,更有竞争力。”

    对于彭帅的技术风格,卡洛斯评价说:“分两方面看。首先,我认为她是一名进攻型球员,她有进攻的本能,也充满了斗志。但是呢,有时候她很难在场上展示出来,像今天前几局就很困难。我要做的,就是去激发她的潜能,去战斗。”

    此外,卡洛斯还补充说:“这是我第一次执教双正双反的球员,很有意思,这也推动着我去学习和进步。像今天,虽然只打了一盘,但我也发现了很多新的东西。”

    卡 洛斯此前最为著名的两位弟子分别是海宁和李娜,两人都是右手持拍,海宁是单反,李娜则是双反,加上现任弟子彭帅,三人的技术风格非常不同。但卡洛斯也总结 道她们的共同之处:“她们都是非常好的人,愿意付出,拥有决心,希望成为最好的,这很重要,这是每个教练求之不得的。每天训练我都很激动兴奋,不管她累不 累,开不开心,你知道她总是会在那里。”

    新闻发布会上有一个小插曲,一位记者提问没有用麦克风,卡洛斯表示听不清楚问题。此时彭帅提醒说:“他有一只耳朵听力不好,只能用一边耳朵听。”在此,希望这位带过两位中国顶尖球员的功勋教练能够保重身体。

    (全网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