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2018年度大满贯战役NO.5:美网齐布娃逆转科贝尔
  • 2018年度大满贯战役NO.5:美网齐布娃逆转科贝尔

    时间:2018-11-29  来源:  作者:

    齐布尔科娃

    齐布尔科娃

    在盘点过今年WTA五大经典战役和爆冷之后,我们的年度回顾也将转向大满贯赛场。

    排在第五位的是今年美网第三轮齐布尔科娃逆转科贝尔一役。斯洛伐克名将克服了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将前赛会冠军斩落马下。

    战况回顾:

    齐布尔科娃作为29号种子亮相美网,在首轮三盘苦战淘汰鲁斯,次轮与谢淑薇缠斗到天昏地暗,耗时三个多小时才惊险取胜。晋级32强后她没有任何喘息时间,第三轮和多年劲敌科贝尔狭路相逢。

    双方今年早些时候已经有过两次交锋,而两人的恩怨纠葛更是贯穿十年,多场对决跌宕起伏,其中就包括在2016年WTA总决赛上演的戏剧性复仇。齐布尔科娃在小组赛阶段苦战负于对手,但在决赛成功报了一箭之仇,由此捧起职业生涯最具分量的冠军奖杯。

    虽然斯洛伐克人赢下了那场意义重大的比赛,但在今年美网相遇之前,4号种子科贝尔还是以7胜5负的战绩在交手纪录中占据上风。此外,前世界第一这个赛季已经两次击败齐布尔科娃,此番重逢无疑自信满满。

    不过对于齐布尔科娃来说,好兆头就是比赛被安排到了翻新的阿姆斯特朗球场,两轮过后已经有多位种子在此折戟:哈勒普、沃兹尼亚奇和穆古鲁扎都没能逃脱厄运。

    齐布尔科娃从始至终侵略性十足,全场一共轰出40记制胜分,几乎是科贝尔的两倍(23),同时也在后者的二发上拿到了62%的分数。尽管如此,斯洛 伐克人还是经历了煎熬的翻盘过程。科贝尔上来以破发开局,随后数次击退齐布尔科娃的反扑,在盘末二度攻陷对手的发球局,从容不迫地拔得头筹。

    然而来到第二盘,齐布尔科娃开始释放火力,凭借穿透性十足的底线进攻连破两局,不久便建立起3-0的领先。虽然后面以love game被对手追回一次破发,但她依旧保持主动出击的姿态,最终以6-3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斯洛伐克人的斗志已经被完全点燃。她在首局化解两个破发点,稍后连下四分强势破发,开场3-1抢占先机。自此连续三局无人保发,齐布尔科娃以4-2继续领跑。

    她将优势保持到了赛末阶段,在5-3时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带出赛点,下一分直接兑现,最终以3-6 6-3 6-3逆转取胜,将科贝尔的名字加入了阿姆斯特朗球场的爆冷名单。

    球员声音:

    这场胜利对齐布尔科娃来说无疑是一次甜蜜的复仇。她在赛后发布会上坦承,自己比赛中一度想起了之前输给科贝尔的对决。

    “今年我已经输给过安吉丽克两次,虽然我在那几场比赛里发挥得相当出色,但她没有给我任何机会。”她说,“所以这次我们必须作出一些改变……我也很好地执行了(战术)。我通常并不会这样打球,但今天我做到了,而且取得了100%的效果。”

    “这极大地提振了我的信心,让我觉得自己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很高兴能在最大舞台上展现出我的最佳水准。”

    科贝尔虽然吞下一场苦涩的失利,但也表示会看向积极的一面。

    “和多米的再次交锋是一场恶战,”她说,“我也有过机会,但没能把握住,尤其是决胜盘。我在紧要关头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准,而她的击球手感相当不错,必要的时候总能打出制胜分。我觉得这是决定今天比赛的关键。”

    “我已经竭尽全力,每场比赛都不轻松,特别是在大满贯当中。现在我会努力看向积极的方面,争取在下一站打得更好。”

    比赛意义:

    尽管齐布尔科娃在下一轮输给了本土悍将凯斯,但她这趟纽约之行依旧有所斩获:这是斯洛伐克人最近八年在法拉盛公园取得的最佳战绩,此前她曾于2010年跻身美网八强。

    “击败科贝尔的意义重大,因为我在场上尝试了不同的战术。它相当奏效,我也能成功执行。”齐布尔科娃在输给凯斯之后说道。

    “几年过去了,我终于又能在美网取得不错的成绩。当这场失利的苦涩褪去之后,我的心情就会好起来的。”

    齐布尔科娃将美网积攒的信心延续到了亚洲赛场,在武汉和北京背靠背打进八强,最终以第25位的年终排名结束了这个赛季。

    对于科贝尔来说,美网失利虽然不足以掩盖整个辉煌的赛季,但也许预示了赛季末的疲劳。她今年年初在悉尼站捧杯,中段在温网斩获第三座大满贯冠军,由此成为了第二个拿到WTA年终总决赛门票的球员。不过德国人在温网后的战绩只有七胜七负。最终也没能从年终小组赛突围。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