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谢淑薇复盘如何说服裁判长 对张娟出错表示理解
  • 谢淑薇复盘如何说服裁判长 对张娟出错表示理解

    时间:2018-07-20  来源:  作者:

    谢淑薇

    谢淑薇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谢淑薇在温网不敌齐布尔科娃无缘8强,比赛中的小插曲成为了赛后发布会的焦点,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谢淑薇复盘了当时发生的一切,表示对张娟出错的理解。

    首盘第10局谢淑薇发球0-30落后,齐布娃的回球被叫出界,随后齐布娃挑战,结果显示是在界内,主裁张娟将这分直接判给了齐布娃,导致齐布娃40-0拿到三个盘点。谢淑薇不满判罚,表示自己把球回过去了,因此应该是要重赛,张娟则表示自己没看到,谢淑薇最终叫来了裁判长,沟通后裁判长认为这分应该重打,此时齐布娃不乐意了,上前理论。最终这一分还是重打了,谢淑薇最终还是丢掉了这一局。

    谢淑薇上前理论时,主裁张娟坚持用英文和其交流,是否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要这样判罚呢?对此谢淑薇说道:“其实意图蛮清楚的,我觉得这一分她的确也是可能没有看到,因为有时候这种球在线边的时候,她可能要去看对手有没有要挑战啊什么的。”

    当谢淑薇上前理论时,主裁张娟给出的理由是不记得当时回球回没回过去,那么她在不记得的情况下还做了这样的判罚,是否合理,谢淑薇表示:“有时候他们是可以这样判的。我也争论了一下,但是她(张娟)说判决就是给她(齐布娃)这一分,我说那不然你叫裁判长过来,因为我当时有点无言。”

    裁判长入场的一瞬间其实并没有立刻改判,最终谢淑薇说服了她,对此她详细解释了当时场上的情形:“我就是跟她讲说我在这一分上遇到什么情况,我说我把球推过去了,应该是要重赛,裁判长一开始说我们要尊重主审的判决,但我就是不停的说我把球碰过去了,应该重赛,这是最公平的,就是跟他们沟通。”

    采访中谢淑薇也对出错的主裁张娟给予了理解:“我之前有做过几场她的比赛,其实她判的看的蛮准的,因为主裁在球场上要处理很多事情,注意到各个角落,不可能做的完美,这也不是个简单的工作,我很能理解,我有时候在场上也会犯蠢,这些都很正常。最后裁判长来给我重赛的机会,我就开心了,没有什么怨言。”

    (rod)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