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伯明翰赛斯维托丽娜两盘横扫科内特 迎来复仇战
  • 伯明翰赛斯维托丽娜两盘横扫科内特 迎来复仇战

    时间:2018-06-22  来源:  作者:

    斯维托丽娜

    斯维托丽娜

    当地时间6月20日,2018赛季天然山谷伯明翰精英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赛会2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直落两盘以6-4 6-2淘汰法国名将科内,刷新了自己在本站的最佳战绩。

    “这是我第一次在伯明翰打进八强,没有比这更好的开局了。”斯维托丽娜赛后兴奋地说道。

    此役过后,世界第五也将对阵科内的战绩刷新为4胜2负。双方在2013年的前两次交锋都是法国人取胜,但自那以来,斯维托丽娜已经连赢四场且一盘不失。

    “我原本就期待着一场激烈的对决,”斯维托丽娜说道,“科内在和顶尖球员交手的时候总能拿出精彩的表现,之前也击败过不少高手,她的状态会在不断提升。我知道自己该怎样去打,也对今天的发挥感到非常满意。”

    斯维托丽娜全场一共轰出16记制胜分,出现15个非受迫性失误,接二发的得分率达到了55%。对比之下科内的数据稍逊一筹,一共有17个主动失误和14记制胜分。此外,法国姑娘还挥霍了全部的五次破发机会。

    首盘进程毫不拖泥带水,双方球员的制胜分都要比失误多出一个。前半程,斯维托丽娜和科内在各自的发球局都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很快便将比分推进到2-2。

    此时科内的状态率先出现波动,反手位失误频出,一口气送给2号种子三个破发点。不过乌克兰姑娘的底线进攻也开始哑火,最后被对手追到了平分。然而她还是把握住了第四次机会,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破发得手,建立起3-2的领先。

    事实证明,斯维托丽娜只需要这一次破发的优势就能锁定首盘胜利。她随后的两个发球局固若金汤,在第一个盘点上就等到了科内的接发失误,顺利地以6-4拔得头筹。

    进入第二盘,斯维托丽娜的一发突然掉线,而科内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试图通过超级上旋和网前突袭来向对手施压。世界第五上来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最后一分还是凭借高质量的发球才有惊无险保发。

    不过克服开局惊魂的乌克兰人没过多久就凭借双重破发甩开了比分。科内在1-3落后时一度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但斯维托丽娜在第四个上面还是通过犀利的反拍进攻逼迫对手出现失误,将优势扩大到了4-1。

    两局过后,背水一战的科内救回两个赛点守住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这只为她争取到了短暂的喘息时间。接下来一局,科内反拍出界为斯维托丽娜带来了第三个赛点,而这次后者没有给法国人任何回旋的余地,干净利落地结束了战斗。

    2号种子将在1/4决赛迎来复仇之战,连续第二站和布扎内斯库狭路相逢,后者晚些时候以4-6 6-3 6-2逆转马尔蒂奇晋级。

    两周之前的法网,作为夺冠热门之一的斯维托丽娜却在第三轮折戟,一时令人跌破眼镜。而制造这场冷门的球员正是罗马尼亚老将,她凭借出色的发挥直落两盘取得完胜。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