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莎娃满意目前竞技状态 首谈小威是否应列温网种子
  • 莎娃满意目前竞技状态 首谈小威是否应列温网种子

    时间:2018-05-19  来源:  作者:

    莎娃

    莎娃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5月17日,2018赛季意大利BNL国际赛展开女单第三轮较量。三届赛会冠军莎拉波娃直落两盘以6-3 6-4完胜加芙里洛娃,将与5号种子奥斯塔彭科上演一场激动人心的前法网冠军之争。

    “我对自己目前的竞争状态感到相当满意,还有上场之后的感觉。”她在赛后说道,“我觉得这点真的很重要。不过有时候你无法用言语来描述内心的感受。我只是喜欢自己在比赛所展现的态度。”

    这是俄罗斯名时隔三年首进P5顶级赛八强,上一回刚好追溯到2015年罗马站,当时她成功捧杯。巧合的是,今天也是她自那之后首次和这位年轻的澳洲球员交手。

    加芙里洛娃在上一轮挽救两个赛点击败了前法网冠军穆古卢扎,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次日凌晨两点。她只经过14个小时的休息就重新上场,已经竭尽所能为观众带来另一场激烈的对抗。

    “我觉得这种情况下,你必须要全神贯注,做好自己。我也是连续作战,必须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状态,恢复好体能,然后看看第二天能拿出怎样的发挥。”

    “但同时,你也会意识到,她刚刚经历了一场漫长的鏖战,打到了夜里两点才结束。”

    “我觉得这也是背靠背打马德里和罗马必须面对的挑战之一。这两站有很多轮次,签表规模很大,你可能会打很多场比赛,但这些都是你必须克服的问题。”

    澳大利亚姑娘在首盘1-5落后的情况下化解了三个盘点,顽强地破掉了莎拉波娃的发球胜盘局。但可惜好景不长,俄罗斯名将马上还以颜色,在回破之后重新夺过了主动权。

    第二盘演化成了一场破发大战,双方加起来总共完成了七次破发。前世界第一在接发端开足了火力,加芙里洛娃在自己的九个二发里甚至未得一分。最终,莎拉波娃兑现了第三个赛点,结束了这场耗时1小时38分钟的对决。

    五届大满贯得主全场一共轰出38记制胜分,出现32个非受迫性失误,在15次破发机会当中把握住了七次。凭借这场胜利,莎拉波娃也基本锁定了一个法网种子席位。

    “我又朝着正确的方向跨进了一步。在比赛中获得种子签位是我的目标。但我觉得这并不能保证你会一路通关,你还是要为首轮以及后面轮次的硬仗做好准备,不管对手是谁。”

    1/4决赛将是她和奥斯塔彭科的首次交锋,后者早些时候三盘逆转了英国一姐孔塔,职业生涯首次在本站跻身八强。

    “我也观察了一段时间。在过去的一年里,她总能在比赛中打进很深的轮次,创造一些经典的对决,尤其是在红土上面。我觉得这种场地会激发出她体内的能量,她能拿出非常精彩的表现。”

    “我们之前还从未交过手,我很期待这场对决。”

    此外,莎娃还在赛后谈到了小威是否应该在温网以种子身份出战:很难讲,你知道我希望看到改变,我想那样会很棒。我认为一个女人从生完孩子后回归球场,在身体和心理上都要做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我认为这对于奔波参赛、对于各种经历、对于身体和心理都是不一样的尝试。

    你知道,网球是项自私的运动,我认为当你有孩子后,你会失去一些东西,因为(人生中)还有更重要的事,所以我认为那会是很不错的改变(对网坛新晋妈妈设立新的种子制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