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斯维托丽娜谈六连胜科贝尔关键 开心状态渐入佳境
  • 斯维托丽娜谈六连胜科贝尔关键 开心状态渐入佳境

    时间:2018-05-19  来源:  作者:

    斯维托丽娜

    斯维托丽娜

    意大利,罗马 -当地时间5月18日,2018赛季意大利BNL国际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较量。赛会4号种子、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克服开局慢热,以6-4 6-4完胜前世界第一科贝尔,率先拿到一张四强门票。

    尽管与上轮一样进入状态较慢,首盘一度2-4落后,但斯维托丽娜很快扭转了局势,最终直落两盘顺利过关。这场胜利不仅使她取得了对阵德国名将的六连胜,也将她在罗马站的连胜场次扩大到8场。

    首盘盘末阶段,乌克兰一姐打出了连下四局的攻击波,后来居上先下一城;第二盘前五局双方陷入破发大战,随后斯维托丽娜率先稳住了阵脚,首次实现了保发,最终也将这一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我在关键时刻必须表现得更加积极主动,打出攻击性,”斯维托丽娜赛后表示,“这就是今天能取胜的关键。我在那些重要的分数上打得非常出色,这决定了最后的胜负。”

    在两位球员最近的五次交锋中,斯维托丽娜仅仅丢掉过一盘,但本场比赛,她一开局就面临了危机,前两个发球局均遭遇了考验。

    “我不会去想这些东西,因为这会影响你的心态。我只是专注于打好每一分、每一局,这才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谈及对阵科贝尔的连胜记录,斯维托丽娜说道。

    “她前几轮打得很棒,我已经预料到这会是一场苦战了。今天她开局也发挥得非常好。现在的巡回赛中,每一位球员都能打出高水准的网球,能给你制造一些麻烦。这就是我每场比赛都要努力做好100%准备的原因。”

    连续两次在对手的发球局逼至平分之后,科贝尔终于在第六局实现了突破,把握住这一局中的第三个破发点,率先完成破发。与此同时,她开场在自己的发球局也已经连得九分,场上的形势似乎完全朝着她所希望的方向发展。

    然而,在第七局错失一个局点遭遇回破之后,德国名将开始自乱阵脚,第九局40-15领先的情况下再度连丢四分被破。接连两个发球局的失守,也使她拱手让出了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斯维托丽娜两次率先取得破发,都被科贝尔立即实现了回破,但来到第五局,她的发球手感忽然降至冰点,一局之中送出五次双误大礼,其中一记更是出现在破发点上。

    这一局的失守,也成为了次盘胜负的关键,卫冕冠军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化解两个破发点成功保发,建立起4-2的领先。此后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均表现稳健,斯维托丽娜最终以6-4锁定胜局,成功晋级四强。

    在这场1小时26分钟的比赛中,斯维托丽娜轰出了29记制胜分和25次非受迫性失误,两项数据都优于科贝尔——后者只打出26记制胜分,主动失误却多达29次。

    此外,卫冕冠军本场比赛在关键分上表现也更胜一筹,她把握住了8次破发机会中的5次,再加上科贝尔次盘发球状态的严重波动,帮助她笑到了最后。

    “我觉得自己又向正确的方向迈进了一步。我现在状态很不错,移动很自如,在场上也非常享受。到目前为止,我对自己应对压力的方式相当满意。”斯维托 丽娜补充说,“这些事情对我来说很重要,正是这些小的细节,最终会带来很大的不同。这也是我一直以来努力的事,希望下一轮我还能延续这样的状态。”

    这是乌克兰人本赛季第三次跻身巡回赛四强,她将在半决赛中迎战近期状态火热的康塔维特,爱沙尼亚新星仅用时1小时15分钟就以6-3 6-1淘汰了赛会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首次跻身P5顶级赛四强。

    继上一轮挑落8号种子大威之后,康塔维特又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闯进了今年红土赛季以来的第二个四强——此前她在斯图加特站同样打进了半决赛。凭借这场胜利,她本赛季对阵TOP10的胜场数也已经来到五场。

    本场比赛,世界排名第26位的康塔维特两盘轰出了23记制胜分,比沃兹尼亚奇(9记)的两倍还要多,与此同时,她也将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14次。她猛烈的底线火力,帮助自己破掉了2号种子六个发球局,最终直落两盘横扫过关。

    “我很享受胜利的感觉!”康塔维特赛后笑着说,“最近的这几周对我来说非常美妙,我扭转了自己今年的走势,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准,也取得了好几场重大胜利。我对自己这段时间的表现很满意。”

    “我想我会带着跟今天一样的心态去打半决赛,我没有任何期待。我只是又多了一次上场比赛的机会,在法网之前,这是对我的巨大褒奖。我没什么可输的,去年在这里夺冠的人不是我,我也没有保分压力了,我会努力享受这场比赛的。”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