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征战10年张择坦言老伤难恢复 有妻子陪伴更心安
  • 征战10年张择坦言老伤难恢复 有妻子陪伴更心安

    时间:2018-03-19  来源:  作者:

    张择获得亚军

    张择获得亚军

    在3月18日落幕的2018坪山网球公开赛中,虽然张择没能以斩获冠军实现一场完美的坪山之旅,但南京小伙还是创造了继去年9月份后的最好战绩。

    “之前和对手交手过非常了解他,他既有进攻性又很全面。今天我进入状态较快,一上来就有破发点,但他的发球优势建立的也很快,给我带来很多麻烦。第一局他就发了三记Ace,把我的心态打乱了,而我的发球局则在领先情况下被破发。第二盘的时候对手自信心打出来了,我有点被压着打。”总结决赛的失利,张择如是说道。

    “但整体来看我对这站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因为打得很艰苦,场场都是三盘。”值得一提的是,晋级决赛的4场比赛张择有3场都鏖战三盘。“中国现在办赛能力越来越强,挑战赛都强手如云,并不好打,对我们而言这是机会也是压力。很多国外球员很乐意来中国参赛,我认为是好事。但对中国球员就未必就是好事了,因为中国球员拿分会更艰难。”带着半开玩笑的口吻,张择和记者这样聊到。

    从让中国男网收获惊喜,到如今27岁仍旧坚持,张择斩获无限荣誉,但与此同时他也让身体付出了代价。职业生涯虽没有急性伤病爆出,但老伤的积累让张择感到煎熬。“对我而言还是坚持,这种老伤要痊愈很难,每天要克服痛楚才能站在场上。但现在我尽量不去想它,去享受网球比赛。就像这站比赛每次赛后我都会做一些力量康复,来保证身体适应第二天的比赛强度。”

    相比今年前几站比赛的早早出局,张择在坪山的表现算是一个小宇宙爆发,对此前中国男网一哥谈到“我并没有做出特别大的调整,就是每天把分内工作做到最好,日复一日,周复一周。无论首轮出局还是第二轮出局,我觉得还是应该恪守职业网球选手的本分。即便今天你输了,但还是应该多去训练,多去增强体能。所以这站比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觉得之前的努力功不可没。”

    27岁,张择不再是一个人孤独的征战巡回赛事,步入婚姻殿堂的他现在的团队多出了一张崭新面孔。“有她(妻子)在,我会得到心灵上的安慰,每天打完比赛有她陪着会很安心、很温馨,不会有那种空落落的感觉。所以我希望她一直在我身边陪伴,但目前的条件还不允许,只能期待未来越来越好。”当然,关于外界期待的造人计划,张择表示顺其自然。

    第10年的职业生涯,张择难以像初出茅庐时那样比赛。“对我而言,现在要想的是如何在下周比赛维持更高的水准,因为确实每年没有一个特别好的突破,对我也是一个困惑。今年自己也想了很多,因为年龄越来愈大,身体不像以前那样,所以希望不断的重复努力,通过训练维持到以前的竞技状态。”谈及27岁面临的挑战,张择希望经验帮助他维持应有的水准。

    多年的经验积累,现在的张择逐渐变得成熟起来,就像今天决赛那样,他始终在赛场自我鼓励。“前几年我在比赛心态保持的不是很好,可能关键时刻变得保守,情绪控制不稳定,所以现在我会积极的调整,无论是落后还是领先,都给自己鼓励,让它延续下去变成良性循环。”

    接下来的赛程安排,张择表示会先去曲靖参加春季中国赛季的最后一站ATP赛事,然后调整前往天津备战戴维斯杯,之后会连打南昌和安宁两站红土赛事。关于是否继续和公茂鑫配对双打,张择直言:“会,因为今年有亚运会的任务,但还没决定我们是否出战,不过教练有这个想法。我和公茂鑫配合会很舒服,此前有太多共同经历,无论是好是坏,都堪称丰富多彩。”

    (全网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