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卡萨金娜透露自己喜欢足球和美食 想成为梅西
  • 卡萨金娜透露自己喜欢足球和美食 想成为梅西

    时间:2018-03-16  来源:  作者:

    卡萨金娜

    卡萨金娜

    美国,加州,印第安维尔斯 - 当地时间3月15日,2018赛季BNP巴黎银行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1/4决赛较量。20号种子卡萨特吉娜火力全开,仅用了58分钟便以6-0 6-2横扫10号种子科贝尔,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强制顶级赛四强。

    “天气刚刚好,我的上旋很给力,一些的非常顺利。”卡萨特吉娜赛后总结道。

    昨晚,日本新星大坂直美爆冷淘汰另一位世界前十卡·普利斯科娃,已经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这也意味着本周有两位20岁小将打入半决赛。她们是继2009年的阿扎伦卡(19岁)和帕芙柳琴科娃(17岁)之后,同时跻身印第安维尔斯站四强的最年轻双人组。

    首盘比赛仅仅耗时22分钟,俄罗斯小将一手掌控了局势。卡萨特吉娜凭借一记精彩的反手穿越在开场便实现了破发,两局过后她更进一步,再破一局建立3-0的领先。破发点上,卡萨特吉娜突然变招,通过反拍切削放短形成制胜分,完全出乎了科贝尔的意料。

    迪拜亚军至此已经轮番展示了精湛的小球、五花八门的上旋和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正手制胜分。的确,这位新晋TOP20成员的击球选择变化多端,在两 侧都能随心所欲地打出标志性得分:正手inside-out加足了速度和上旋,反手腾空击球角度大开,后一种也是她上轮淘汰沃兹尼亚奇的绝招。去年的查尔 斯顿冠军不慌不忙地将自己武器库的宝贝在场上一一施展。

    不过对于前青少年世界第三来说,这样的发挥算不上什么意外:“我今天展示的所有招数都是在训练场上练过的,我全程打得非常冷静。”她告诉记者。

    第二盘的战况相对更加激烈。科贝尔将一发成功率提升到了76%,期间也打出了颇具个人风格的正拍直线制胜分,成功拿下了自己的第一局,看上去双方终于能够形成对抗。

    尽管卡萨特吉娜的状态相较第一盘有所回落,这次一共送出了九个主动失误,但是20岁的小将在关键分上的表现依旧稳定,连续三个发球局让对手打到30 但都顺利保发,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她全场的一发成功率高达82%)。此外,俄罗斯姑娘继续向观众展现自己的精妙手感:她又一次反客为主,将被动的击球变 成了干净利落的正拍制胜分;倒数第二局一个虚晃的截击骗过了所有人。

    对比之下,科贝尔尽管在不断进行调整,试图找回自己的节奏,但是关键时刻她都没能把握住机会。第二盘,前世界第一被对手实现双重破发,两次都拿到过局点——其中第三局德国人一共挥霍了五个,最终都是以简单的反拍失误拱手交出发球局。

    卡萨特吉娜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结束了战斗:她在发球胜赛局轰出了全场第20、21记制胜分,两个都来自正手位。接下来,她在第一个赛点上就用再见Ace终结了比赛,职业生涯第九次击败世界前十。

    虽然又收获了一场重大胜利,但卡萨特吉娜还是坚持脚踏实地:“我不想让大家觉得我是某号人物,因为我就是一个喜欢足球和美食的普通人,职业是打网球而已。”

    俄罗斯姑娘是巴塞罗那死忠粉,她表示没比赛的时候最喜欢去这座西班牙城市旅行。在被问及会把自己比作哪个足球运动员时,卡萨特吉娜几乎是脱口而出:“我知道答案,其实我本来想说梅西的,但应该还是伊涅斯塔,也许二者都有吧。因为我太想成为梅西了!”

    接下来,卡萨特吉娜将静候8号种子大威和27号种子纳瓦罗之间的胜者。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