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澳网女双杨钊煊组合晋级16强 混双彭帅首轮出局
  • 澳网女双杨钊煊组合晋级16强 混双彭帅首轮出局

    时间:2018-01-20  来源:  作者:

    彭帅和米尔尼在比赛中(图/全网球APP何松)

    彭帅和米尔尼在比赛中(图/全网球APP何松)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第六日的争夺。在女双次轮较量中,11号种子杨钊煊/青山修子在次盘经受住考验,以6-1/7-5击败德国组合巴瑟尔/维特霍夫特,闯入16强与徐一璠/达布罗斯基会师。在混双首轮较量中,彭帅/米尔尼苦战两盘,以两个4-6输给了6号种子赫拉瓦科娃/瓦瑟林,遗憾首轮出局。

      首轮苦战两盘击败外卡中国笑话组合后,巴瑟尔/维特霍夫特今天将挑战11号种子杨钊煊/青山修子。配合默契、实力明显更胜小花组合杨钊煊/青山修子开局就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以4-0领先。加强抢网的巴瑟尔/维特霍夫特终于拿下一局,但表现稳健的中日组合经受住平分考验后,再次保发把优势扩大5-1。此时首盘胜负也是去悬念,杨钊煊/青山修子盘末再次破发,就以6-1先下一盘。

      两对组合在次盘开局表现都相当平稳,发球局送出love game后轻松保发,比分形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尽管杨钊煊/青山修子场面稍微占优,但发球表现抢眼的巴瑟尔/维特霍夫特还是四次挽救破发点,在前十局与11号种子战成5-5平。守住第十一局的杨钊煊/青山修子以6-5占先。感受到压力的德国组合多次错失局点后陷入困境,最终中日组合把握住第二个赛点,以7-5锁定胜局,晋级16强与徐一璠/达布罗斯基上演金花德比战。

      混双首轮同样打响,彭帅与白俄罗斯老将米尔尼合作,对阵前女双搭档赫拉瓦科娃和法国帅哥瓦瑟林。赛会6号种子开局更加快进入状态,首局就破掉了米尔尼的发球局,随后完成保发,以2-0领先。此时彭帅/米尔尼也逐渐进入状态,尤其是中国金花在底线屡有出色发挥,他们也一度把比分追成了4-5。不过关键时刻配合默契的赫拉瓦科娃/瓦瑟林还是顶住压力,保发后以6-4先拔头筹。

      两对组合在次盘发挥依旧接近,赫拉瓦科娃/瓦瑟林在第四局挽救破发点后,把比分追成2-2平。彭帅/米尔尼在第五局表现出现起伏,中国姑娘一次截击失误后惨遭破发,随后法国人强势保发后,就以4-2领先。守住第七局的彭帅组合开始反击,但在40-0领先下连丢四球,他们还是处于3-5落后。此时胜负天平已经偏向了赛会6号种子,最终彭帅/米尔尼以4-6告负,遗憾首轮出局。

      (Benso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