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张帅熬鸡汤诉说对网球的爱 拼尽全力不枉此生
  • 张帅熬鸡汤诉说对网球的爱 拼尽全力不枉此生

    时间:2018-01-18  来源:  作者:

    张帅

    张帅

      全场被压制的情况下,张帅拼劲全力,关键时刻运气也不在她这边,最终与阿勒托娃缠斗了两盘后遗憾出局,结束了今年的澳网之旅。

      赛季前的冬训,张帅是和鲁晶晶在北京一起完成的,她是个很自律的人,没有教练的监督也可以完成所有训练。赛季的前3个比赛3胜3负不好不坏,也许正是基于这样的表现和结果,两人仍可以维持现在这样的状态,也留给他们更多的时间来思考未来的方向。“三个比赛到现在,我看到一个崭新的面貌,我很快乐打得很好,在球场上也还是很清醒的,尝试着发挥自己的特点去打,还有向前的意识也不错。”最后她没忘记调侃下。“我也想像克耶高斯那样潇洒奔放。”

      前路很多不确定,但对网球张帅十分确定。她经常说自己是个枯燥、单调的人,尝试过像其它女孩一样逛逛街、购购物,但试过后发现还不如到健身房练两组力量。对网球、对职业生涯,对于她认定的事情她就会全身心投入。新赛季,无论会出什么样的状况,和她之前所经历过的相比,都可以微笑着继续下去。她享受这样的生活。

      张帅说过,和她年纪相仿、共同成长起来的是夹缝中的一代。她们没有老一辈的成绩耀眼,也没有新生代的天赋和素质,她们很普通但都没有放弃,她们有独特的精神力量和特质。“从小和我一起练球的伙伴里,我不是能力最强的、不是技术最好的、也不是最出色的,但我是那个最倔强的、最不服输的、最能拼的,最后成为里面成绩最好的一个。达到现在这个领域之后,仅仅靠这些就不够了,我尝试用20多年每一天的时间尽量做到比前一天更好,去提高我自己。不过还是有很多能力的差距(很难弥补),还有我从小学习网球的理念并不是现在这样的,小时候学网球还是东方式握拍,现在我能打出这样的上旋球。我在努力去跟上时代的潮流,否则早就被淘汰掉了。现在我还能90后、00后的小朋友们一起征战网坛。近些年吧,来到大满贯赛场,走入职业圈后,我才慢慢了解到很多,什么是真正的职业网球和职业网坛。我每天用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总是感觉时间不够,自己年龄大了。我就是想拼尽全力努力每一天,并不是要拿下什么冠军,赢下谁,我就是不想枉费我这一生来过,不想浪费这一生的每一天。人生很短暂,我做了这一件事,我就想做好它,但是我能力有限,并不是天生为网球而生,我想做到每天比前一天更好一些,我觉得这就是成功。”

      2018刚刚开始,张帅也还有时间给出答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