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霍巴特赛卫冕冠军连续两年进决赛 将与黑马争冠
  • 霍巴特赛卫冕冠军连续两年进决赛 将与黑马争冠

    时间:2018-01-13  来源:  作者:

    梅尔滕斯

    梅尔滕斯

      澳大利亚,霍巴特 - 当地时间1月12日,2018赛季霍巴特国际赛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在一场前赛会冠军之战当中,2号种子、卫冕冠军梅尔滕斯顶住对手的冲击,通过三盘激战以6-4 1-6 6-2力克从资格赛突围的沃森,连续第二年晋级决赛。

      “她和我去年一样,都是从资格赛打了上来,很高兴能取得今天的胜利。”梅尔滕斯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我已经竭尽全力,不过之后还有双打比赛!”

      一次破发决定了战况激烈的首盘归属。梅尔滕斯的发球局固若金汤,沃森虽然有八次将对方逼入平分,但却始终无法更进一步。梅尔滕斯在关键分上从容不迫,第五局破发得手奠定优势,随后凭借稳健的发挥顺利拿下首盘。

      第二盘,英国人重新组织进攻,通过完美的挑高球拿到全场第一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之后取得了3-1领先。自信心大增的沃森随之加快了节奏,制胜分频频从拍下流出,一度打出了连下五局的攻击波,令比利时人措手不及。她在盘点上大胆出手,以一记高质量的小球锁定胜局,成为了最近两年在霍巴特站从梅尔滕斯下偷走一盘的首位球员。

      2015年赛会冠军趁势追击,在决胜盘上来就争取到了破发机会。但是她的正手出现偏差,梅尔滕斯得以涉险保发。此时,2号种子又恢复了首盘的手感,左右两侧火力全开。再次受到压制的沃森挫败感油然而生,失误数量也开始上涨。在最后六局当中,梅尔滕斯狂揽五局胜利,最终成功锁定了一个决赛席位。

      我在决胜盘提升了攻击性,与此同时充分调动对手,”比利时人解释道,“她在第二盘主导了比赛,表现也非常出色。”

      自从霍巴特站于1994年设立以来,赛会历史上还从未有人梅开二度,不过一共六位球员两次打进决赛:远藤爱(1994年冠军、1996年亚军)、鲁斯特(1997年冠军、1998年亚军)、鲁宾(1999年冠军、2000年亚军)、格兰德(1999年亚军、2001年冠军)、弗雷泽(2003年亚军、2004年冠军)以及巴特尔(2012年冠军、2013年亚军)。

      梅尔滕斯将和布扎内斯库争夺冠军。现世界排名第57位的罗马尼亚老将以6-2 6-2横扫5号种子特苏伦科,职业生涯首次跻身WTA巡回赛决赛。她在首轮挑落了4号种子科内,本周晋级道路上不失一盘。

      (来自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