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迪拜赛郑赛赛险些浪费5-1领先 复仇对手进次轮
  • 迪拜赛郑赛赛险些浪费5-1领先 复仇对手进次轮

    时间:2019-02-28  来源:  作者:

    郑赛赛资料图

    郑赛赛资料图

    阿联酋,迪拜 - 当地时间2月17日,2019赛季迪拜免税店网球冠军赛展开了女单首轮较量。中国金花郑赛赛经过三盘激烈缠斗,以6-2 4-6 7-5力克澳大利亚好手汤姆贾诺维奇,成功晋级次轮。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两周前刚刚在泰国华欣站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汤姆贾诺维奇6-1 6-3横扫取胜。此番再战,郑赛赛改写了剧本,经过2小时35分钟的激战后锁定胜局,实现了甜蜜复仇。

    首盘比赛,中国姑娘一改慢热状态,先后三次破掉对方发球局,很快以6-2先下一城。接发环节的出色表现成为了郑赛赛首盘取胜的关键,她将对手的一二发得分率分别限制在了53%和36%,并把握住了全部三个破发点,没有浪费任何一次机会。

    但进入第二盘,汤姆贾诺维奇成为了先发制人的一方,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取得3-1的领先。尽管郑赛赛在第六局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3-3平,接下来却在自己发球局40-0领先的优势局面下连丢五分,再次拱手交出了破发优势,最终以4-6丢掉第二盘。

    决胜盘比赛,中国金花重整旗鼓,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之后建立起4-0的领先优势。然而,当比分来到5-1时,场上的局势再次出现了戏剧性逆转,汤姆贾诺维奇顽强地连赢四局,将比分追至5-5平。

    关键的赛末阶段,郑赛赛及时止住了颓势,在第11局成功保发,将压力推回给对手。重压之下,汤姆贾诺维奇没能守住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国金花把握住第二个赛点,以7-5锁定胜局,成功闯过首轮关。

    她将在次轮再度迎战12号种子穆古鲁扎。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