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迪拜赛科娃送蛋横扫重返四强 赞下轮对手很难打
  • 迪拜赛科娃送蛋横扫重返四强 赞下轮对手很难打

    时间:2019-02-28  来源:  作者:

    科维托娃

    科维托娃

    当地时间2月21日,2019赛季迪拜免税店网球大奖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2号种子科维托娃在首盘4-4后连下八局,以6-4 6-0横扫斯洛伐克小将库兹莫娃,时隔六年重返本站四强。

    “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科维托娃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我没给对手时间打出她自己的节奏,没让她扭转局面。”

    在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中,2013年赛会冠军展现出了火热的手感,在全场总有21记制胜分入账的情况下,只出现了12次非受迫性失误,耗时62分钟顺利通关。

    新科澳网亚军将在半决赛面对谢淑薇,后者早些时候爆冷淘汰了卡·普利斯科娃,至此已经将三位TOP10种子挑落马下。

    “毫无疑问,谢淑薇是一位难缠的对手,并不好打。”科维托娃坦承,“我在悉尼和她交过手,那场比赛真的很艰难。明天应该会有不少回合,我需要准备好迎接她的任何招数。”

    “我觉得她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强,”科维托娃继续评价下轮对手,“这是棘手的地方。她的移动也非常迅速。只要她的脚步到位,那么你想打出制胜分就比较困难了。”

    “有时候她的每一拍击球都无法预判,其实也挺有趣的。”

    科维托娃上来通过接发抢攻破掉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早早占据上风。接下来一局,捷克人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依靠发球和正拍的威力成功保发,取得了3-0的漂亮开局。

    库兹莫娃继续展开反击,前半程的发球和底线火力毫不逊色于两届大满贯得主。在斯洛伐克小将的顽强抵抗之下,科维托娃的失误数量逐渐增多,前者也终于取得回破,随后将比分追到了3-3。

    随着库兹莫娃直落四分保发来到4-4,前世界第二发现自己很可能再次陷入三盘大战。然而事实证明,这也是斯洛伐克姑娘在今天拿到的最后一局——她在下一个发球局中出现两次双误,盘点上被对手强势的接发逼出失误,这也使得科维托娃以love game完成关键破破,如愿拔得头筹。

    科维托娃在次盘开局的状态稍有波动,一记双误送给了对手两个破发点。不过两届温网冠军迅速通过一记Ace和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化解危机,自此在剩余比赛中势如破竹,仅用了25分钟便再下一城。

    “第二盘第一局,我又一次面对破发点,我也不想遇到这种情况,”科维托娃说,“那一局应该就是第二盘的关键了吧。”

    她用咄咄逼人的接发为随后的截击得分做铺垫,由此破发得手建立起2-0的领先。尽管库兹莫娃在下一个发球局里救回了两个破发点,但是捷克人把握住第三次机会,轰出一记正手制胜将优势扩大到4-0。

    比赛接近尾声,科维托娃已经是势不可挡。她在赛末以love game再一次攻克了对手的发球局,送出一枚甜甜圈结束战斗。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