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布达佩斯赛00后新星鏖战险胜 卫冕冠军亦进四强
  • 布达佩斯赛00后新星鏖战险胜 卫冕冠军亦进四强

    时间:2019-02-28  来源:  作者:

    波塔波娃

    波塔波娃

    匈牙利,布达佩斯 - 2019布达佩斯站1/4决赛,17岁的俄罗斯新星波塔波娃鏖战2小 时50分钟,以6-4 6-7(5) 7-5险胜科斯蒂亚,将在半决赛迎战万卓索娃,后者以5-7 6-1 6-3击败贝古。此外,卫冕冠军乌伊特凡克以3-6 6-1 6-4逆转击败科兹洛娃,接下来她将对阵亚历山德洛娃,后者以6-3 6-2击败帕门蒂尔。

    “(科斯蒂亚)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她是一个攻击手,击球很重,我也是一个攻击手,所以这对我来说十分艰难,”波塔波娃赛后采访中说。“我享受本场比赛的每一秒,因为我喜欢打这样的比赛,能做所有想做的事,你需要突破自我,赢得胜利。”

    现排名87位的波塔波娃去年打进过两次WTA单打决赛。本场比赛中,她错失掉次盘6-5时的发球胜盘局后,重整状态击败前TOP25球员科斯蒂亚。俄罗斯人在2小时50分钟的鏖战中共击出42记制胜分,而科斯蒂亚则打出25个。

    “制胜关键就是保持耐心,在每一分上保持专注——不只是每一分,每一个击球,每一个技战术上也是如此,”波塔波娃说。“决胜盘比分来到4-4时并且 已经打了两个半小时比赛的时候,真的非常疲倦,你的战术、移动还有挥拍都在慢慢削弱。所以关键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上保持专注,尝试做正确的事情,减少失误比 重。”

    首盘,波塔波娃开局率先破发,建立起3-2领先的优势,尽管后面有很多难关,俄罗斯人都将其克服,没有让对手实现回破,并在第一个盘点上就把握住机会,以6-4先下一城。

    次盘,科斯蒂亚强势反弹,取得4-1领先,前世界21位的罗马尼亚人正手不断轰出制胜分。而后,在第6局中,科斯蒂亚再次拿到破发机会,但波塔波娃在相持中用一记过顶球挽救了破发点。

    接下来的一局中,科斯蒂亚在面对破发点的情况下发出双误,丢掉发球局。但而后波塔波娃的发球局中,罗马尼亚人在僵持中更胜一筹,实现回破将比分带到5-3。接下来在自己的发球胜盘据中,科斯蒂亚迅速被破丧失优势。

    俄罗斯人再次实现破发,以6-5领先,并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不过,科斯蒂亚用强有力的接发球制胜分回破掉波塔波娃,将比赛带至抢七。科斯蒂亚的 一记正手制胜分给她在抢七中带来6-3的优势,拿到连续3个盘点;波塔波娃用发球挽救了两个,但罗马尼亚人还是在俄罗斯新秀的正手失误后拿下次盘。

    决胜盘中,波塔波娃率先主导了比赛,在第二局破发点上,俄罗斯人的一记强势接发迫使科斯蒂亚回球出现失误,实现破发,2-0领先。波塔波娃一路轻松取得4-1领先,似乎把刚刚丢掉的第二盘抛在了脑后。

    但科斯蒂亚拒绝轻易缴械,并由于俄罗斯人不断失误,一度将比分扳回至5-5。接下来在波塔波娃关键的发球局中,差点由于反手的失误而丢掉关键局,但俄罗斯人发球在线,并在第四个局点上发出一记ACE,保住发球局。

    接下来一局,波塔波娃一记反手压线球拿到赛点,而后,伴随着科斯蒂亚的一记非受迫性失误,俄罗斯人拿下了比赛。

    俄罗斯小将下轮将面对青少年赛中的老对手,捷克左手将万卓索娃。“明天的比赛我会以平常心面对,因为我还有更高的目标,”波塔波娃说道,“但什么事都也可能发生,我要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说不定马尔科塔走上场来,一局发上六个Ace,我就只能站在原地看着。”她打趣道。

    万卓索娃在2015美网青少组首轮曾战胜过波塔波娃。“当时她(万卓索娃)已经算是小有名气了,但对我来说,那才是我的第一次大满贯之旅。不过比赛质量还是很不错的。”2016年温网青少组女单冠军波塔波娃回忆道,“明天的比赛应该会很精彩,我很期待这场对决。”

    世界排名第81的万卓索娃在1/4决赛中完成了一场逆转,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5-7 6-1 6-3战胜罗马尼亚人贝古,晋级布达佩斯站四强。

    “很开心能够晋级半决赛,”万卓索娃在赛后对媒体表示,“昨天我在场上打了得有2小时40分钟吧,确实有点累了。但我没有放弃战斗,今天还是打出了一场不错的比赛。”

    首盘比赛贝古耗时57分钟以7-5拿下。首盘比赛前十局,双方各完成一次破发,到了关键的第12局,贝古凭借第三个破发点兼盘点上一记擦网而过的高 质量接发成功拿下第一盘。第二盘万卓索娃还以颜色,保住了自己的所有发球局,并拿出了100%的一发得分率,8次制胜分背后仅有2个主动失误。

    决胜盘还是万卓索娃率先占据主动权,以love game完成破发,将比分带到2-0。凭借这一次关键的破发,捷克姑娘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以6-3拿下胜利。

    “我就是一直拼,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万卓索娃赛后表示,“我今天真的非常拼了。”

    卫冕冠军乌伊特凡克将在周六第二场半决赛中出战。这位来自比利时的赛会头号种子刚刚完成了在本站的第八场连胜,以3-6 6-1 6-4战胜乌克兰人科兹洛娃。

    与波塔波娃和万卓索娃相似,乌伊特凡克在1/4决赛中也经历了一场三盘大战。耗时超过两个小时才淘汰科兹洛娃。比利时人整场比赛比对手多出五次制胜分,少了五个非受迫性失误。

    决胜盘的十局比赛中,有半数都是接发方拿下。最终是乌伊特凡克率先稳住阵脚,让自己的卫冕希望得以保留。

    头号种子乌伊特凡克将在半决赛中面对5号种子亚历山德洛娃。俄罗斯人在1/4决赛中以6-3 6-2击败了3号种子、法国球员帕门蒂尔。她也成为了周五唯一一位两盘取胜晋级四强的选手,整场比赛兑现了九次破发机会中的五个。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