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布达佩斯赛卫冕冠军救5赛点 将和捷克新星争冠
  • 布达佩斯赛卫冕冠军救5赛点 将和捷克新星争冠

    时间:2019-02-28  来源:  作者:

    卫冕冠军

    卫冕冠军

    匈牙利,布达佩斯 - 2019赛季WTA布达佩斯站半决赛,头号种子、卫冕冠军乌伊特凡克在先失一盘、决胜盘2-5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五局,并挽救5个赛点,最终以3-6 6-4 7-6(9)险胜亚历山德洛娃,连续两年杀入本站决赛,接下来,比利时人将和万卓索娃争夺冠军,后者仅耗时60分钟,以6-0 6-2横扫俄罗斯新星波塔波娃。

    “我的教练下场指导,然后她说‘你之前也是以2-5落后于兹沃娜列娃,然后以7-5击败了她,你是怎么想的?再做一次吧,’”乌伊特凡克赛后告诉记者。“然后我说,”行,让我试试看。“

    乌伊特凡克鏖战2小时15分钟逆转亚历山德洛娃,并将她在本站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9场,比利时人接下来将力争她的第三个WTA冠军头衔,另外两个包括2017年魁北克站以及去年的布达佩斯站。

    决赛中,头号种子将面对8号种子万卓索娃,后者也将力争职业生涯第二个WTA冠军头衔,19岁的捷克小将在半决赛中仅耗时61分钟以6-0 6-2横扫17岁的俄罗斯新秀波塔波娃。

    比赛开局,亚历山德洛娃非常强势,并很快取得破发,俄罗斯人在盘末再次取得机会实现双破发,最后以一记正手制胜分耗时30分钟先下一城。亚历山德洛娃首盘共轰出9记制胜分,而乌伊特凡克则只有3记,且后者没有创造出一次破发机会。

    俄罗斯人次盘开局连下10分,并拿到一次将比分扩大至3-0的机会,但乌伊特凡克利用她的正手将比赛扭转,并拿到全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比利时人之后又用一记很深的接发球将比分带到4-3领先,之后她也一直保持住优势,用正手深球控制住多拍,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开局,亚历山德洛娃依旧强势,开场12分里她拿到11分,并在第三局拿到连续三个局点,有机会将比分扩大至3-0。然而,乌伊特凡克复制了第二盘的剧本再次逆转,成功回破将比分扳至1-2。

    亚历山德洛娃的大力抽球使她再次破发,并建立起4-2的优势,但比利时人在她全场拿到的第二个破发点上利用反手接发制胜分再次回破,扳回比分至4-5。接下来的一局中,乌伊特凡克面对三个破发点,都用自己的强势发球有惊无险将其挽救,将比分带到5-5。

    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并将比赛带到抢七。抢七中,亚历山德洛娃用一记反手制胜分将比分带至6-4,拿到两个赛点。乌伊特凡克用一个正手击球挽救一个,另一个俄罗斯人由于自己的主动失误而丧失掉,比分来到6-6。

    之后,轮到了亚历山德洛娃来挽救赛点,尽管她用一记不可思议的反手穿越压线球挽救一个,但一记正手失误又送回一个,比分来到8-7。乌伊特凡克这次抓住机会并在布达佩斯拿下第九场连胜。

    “作为卫冕冠军参赛一直都不是容易的事。”乌伊特凡克承认道。“我心里一直重复,‘一场一场的打。如果你赢了就赢了,如果输了,接下来还有下一站巡回赛。’我尝试着远离压力。”

    第二场半决赛以横扫之势结束。首盘,万卓索娃仅耗时22分钟,波塔波娃整盘共16记主动失误,而制胜分只有4记,并且也没能转换她拿到的两个破发点。

    但万卓索娃在比赛中从头至尾干净利落。捷克人次盘开局以正手击球先破得手,取得2-1领先。

    俄罗斯新星虽然在次盘控制了主动失误的数量,但还是没能拿到一个破发点。捷克人最后在第一个赛点上以一记过顶高压球结束比赛,整场共15记制胜分,12记非受迫性失误。在周日的决赛中,她将面对头号种子、卫冕冠军乌伊特凡克。

    “我认为我的发球很好,并且能很好的相持,但这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万卓索娃赛后告诉媒体,“我必须保持每场比赛都战斗。”

    万卓索娃和乌伊特凡克之前共有过一次交手,是在2017年斯洛伐克的挑战赛上,当时捷克新星拿下了比赛。“我们两年前在红土打过一次,所以明天将会非常艰难,”万卓索娃说。“我认为她是位很优秀的球员并且去年在这里夺冠了,她应该非常适应这里,我们拭目以待吧。”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