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本西奇:未来继续保持低姿态 回忆4年前首夺P5赛
  • 本西奇:未来继续保持低姿态 回忆4年前首夺P5赛

    时间:2019-02-28  来源:  作者:

    本西奇

    本西奇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阿联酋,迪拜 - 本西奇终于回来了。这位18岁就来到过世界第七的天才少女,上周六在迪拜站一举夺冠,结束了自己2015年以来长达三年半的冠军荒。在夺得职业生涯第二座 P5顶级赛桂冠的道路上,她连续击败了四位TOP10球员,包括决赛中6-3 1-6 6-2力克苦主科维托娃,完成了一场强势回归。

    “我这一整个星期都打得很出色,我为此感到自豪,”本西奇在接受WTA Insider专访时说道,“我为自己决赛中的表现而骄傲。赛末阶段我没有过于紧张,这一点太棒了。”

    “我不能更开心了。这句话我说了好多遍了,但与此同时,我也非常尊重佩特拉,决赛真的非常难打。”

    本西奇这段强势回归的夺冠之路,充满了戏剧性。在第三轮对阵萨巴伦卡的比赛中,她先后挽救六个赛点惊险过关;1/4决赛面对前世界第一哈勒普,她又 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逆转取胜;半决赛中,她更是在决胜盘3-5落后的绝境下击败两届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终结了后者在迪拜站的12连胜。

    本周之前世界排名第45位的本西奇,将在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升至第23位。此外,她还在保时捷迈向深圳(PRTS)积分榜上飙升至第四位,仅落后于 科维托娃、大坂直美和卡·普利斯科娃。本西奇坦言,WTA巡回赛中从不缺少鼓舞人心的人或事,对她而言,这无疑也是激励人心的一周。

    “我们都互相激励着,”本西奇说,“我也希望我们能互相促进。说实话,上周的梅尔滕斯就鼓舞了我。她能在多哈夺冠,让我很意外,但是也很为她高兴。当然,还有澳网的大坂直美和科维托娃也是如此。”

    “我们都努力试着去互相学习,吸收各自的长处,然后提升自己的水准,就像这样。”

    决赛取胜后,笑容满面的瑞士姑娘来到了WTA Insider的采访间,回顾在迪拜这一周的心路历程,以及在这场重大胜利之后,她将如何保持脚踏实地。

    WTA Insider:从你走下球场开始,你的笑容好像还没有停下来过。经过这几年之后,能拿到这样一座冠军,感觉怎么样?

    本西奇:这份笑容短时间内是不会消失的,哈哈。当然,我特别开心。我这一整个星期都打得很出色,我为此感到自豪。我为自己决赛中的表现而骄傲。赛末阶段我也没有过于紧张,这一点太棒了。

    我不能更开心了。这句话我说了好多遍了,但与此同时,我也非常尊重佩特拉,决赛真的非常难打。我很开心能赢下这场比赛。

    WTA Insider:这一周最让你自豪的是哪场比赛?

    本西奇:其实很难选出一场。可能大家会有些意外,但我真的觉得首轮对阵赫拉德卡那一场是最重要的,因为首轮比赛总是很艰难,而且她还拿到过几个盘点。在那之后,我的心理才开始变得强大起来。所以我觉得,一切都是从这一场开始的。

    当然,救赛点击败萨巴伦卡那场也很重要,这给了我很多的信念。接下来的对手们都非常难打,所以我很庆幸自己没有太多时间来胡思乱想,只是一天一天地打比赛,最后赢得了胜利。

    WTA Insider:在这样一站大赛中回春,重新面对各路媒体,应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关注,感觉如何?

    本西奇:这种感觉总是很特别,因为距离我上一次赢下这么高级别的冠军,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你知道的,我不是费德勒,我还不能做到每一天、每一周都能赢下这种赛事。在走下赛场之后,有这么多发布会要参加,要面对这么多人,这种感觉太激动人心了。

    所以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我只想先尽情享受这一切。我可以耐心地等待回到房间里的时候,跟团队和家人待在一起,好好放松一下,然后再来回顾这一周发生的事。

    WTA Insider:对你来说,2015年多伦多站夺冠的经历,跟这一次比起来怎么样?

    本西奇:是的,它们很容易被拿来比较,因为真的很相似。都是击败了四位TOP10,这种感觉有些似曾相识。

    但说实话,我还没有太多地去回想(那次夺冠经历),因为真的过去太长时间了。在多伦多,我还是个新人,完全没有什么可输的。我想说,这一周也是一样,所以在这方面它们非常相似。我无比开心。

    带着零期待的心态打球,感觉真的很棒。所以我未来的计划是,保持低姿态,继续拼搏。即使有时候会有一些失利,还是要不断坚持,继续努力。

    WTA Insider:我们谈了很多“期待”的话题。有了这个冠军、经过了这一周发生的一切,你要怎么做到不改变自己的心态呢?

    本西奇:说真的,我很高兴能拿到多伦多的那个冠军,因为正是那次经历让我学到了这一点。那个冠军对当时的我来说有些过于重大了。当 然,那时候我很年轻,那是我第一次拿到这么高级别的冠军。虽然伊斯特本才是我的首冠,但让我学到这个道理的是多伦多冠军。现在我也只有21岁,但已经可以 说:我有这样的经验了。

    当然,我也关注着社交媒体和新闻,现在我试着去享受这一切。虽然这些并没有给我造成困扰,但我不想太看重它们。我觉得这将是我现在能做的最重要的事 情,从这之中学习经验,专心在球场上打出成绩,当然,在场下你就能了解到很多别的事情了。总而言之,就是要从这次经历中汲取营养。

    WTA Insider:与2015年相比,现在你对自己职业生涯的看法有什么不同吗?

    本西奇:我觉得在多伦多夺冠之后,我只是非常兴奋。毫无疑问,打出高水准、与顶尖球员同场竞技并且击败她们,这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我觉得一切都来得很快,我想要赢得下一个、再下一个……当时我觉得这一切必须要很快到来。

    现在我已经明白,这些事情并不一定会立即实现。我不必操之过急。我现在21岁,我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我只想去享受它。当然,成绩是很重要,但最重 要的是你享受自己的工作、享受自己的职业,只有这样你才能在退役之后问心无愧地说:我尽了全力,我已经满意了。说实话,这才是我退役后的最大目标。

    WTA Insider:你在决赛后的发布会上说,现在是你职业生涯身体状况最好的一段时间,这要归功于你的体能教练马丁。身体能力的提升,对你的比赛有什么具体的帮助?

    本西奇:嗯,经过了那么多伤病之后,你知道自己一直在打打停停,这种感觉是很难受的。当然,我感受到了一些压力。我需要一个团队来为我重新指明方向。

    我觉得跟体能教练一起,我们所做的就是努力训练。我认为马丁非常了解我,他很清楚我到底需要什么。当然,在伤病之后,让自己的身体重新适应网球赛 场,这是需要时间的。在体能训练的同时,我们还得兼顾网球技术的训练,所以我觉得马丁跟我教练、还有我爸的交流是很重要的,让他意识到这一点。虽然我们花 了很长时间,才让体能训练的成果体现在赛场上,但当它终于实现的时候,感觉真是太美妙了。

    我觉得自己移动很顺畅,精力很充沛,一点儿也不累。另外,赛后恢复也很重要,所以这一切都得归功于马丁。因为我合作过的所有体能教练中,真的只有他最懂我。所以我觉得这是最大的优势。

    WTA Insider:你从哪一方面,最能看出自己体能的进步?

    本西奇:通常来说,我更像是一个耐力型的选手。我的爆发力不是很强,不像短跑运动员那样。但我的耐力很不错,很擅长打持久战,所以即使是在决胜盘很疲惫的时候,我的心肺功能也从来没有出过问题。

    但毫无疑问,我现在正在努力提高第一步——爆发力、在球场上的速度,来让自己在击球时更容易到位。你必须加强自己的肌肉,必须在健身房苦练。但是接下来,你还需要做一些基本的步伐练习,以及球场上的体能训练。所以我现在最关注的就是移动步伐和爆发力,在场上变得更快。

    WTA Insider:很多球员都在推特上祝贺你。你觉得经过这一周之后,你在更衣室里会有什么变化吗?

    本西奇:首先,我很开心看到球员们这样做。毫无疑问,我一直试着跟大家好好相处,因为巡回赛就像个大家庭一样。你每一周都能看到她们。所以你们必须一起和睦相处。我很开心我在这里有这些朋友。

    我不是第一个赢下这站赛事的人,如果不是我,也总会有另外一位选手夺冠。我们都互相激励着,我也希望我们能互相促进。说实话,上周的梅尔滕斯就鼓舞了我。她能在多哈夺冠,让我很意外,但是也很为她高兴。当然,还有澳网的大坂直美和科维托娃也是如此。”

    我们都努力试着去互相学习,吸收各自的长处,然后提升自己的水准,就像(我这一周)这样。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