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阿尔伯特创摩尔多瓦历史 第64个国家夺巡回冠军
  • 阿尔伯特创摩尔多瓦历史 第64个国家夺巡回冠军

    时间:2019-02-28  来源:  作者:

    阿尔伯特

    阿尔伯特

    北京时间2月25日,ATP德雷海滩站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29岁的摩尔多瓦人阿尔伯特在决胜盘抢七中挽救三个冠军点,最终以3-6/6-3/7-6(7)逆转战胜资格赛选手埃文斯,成为摩尔多瓦历史上首位巡回赛冠军。

    在此之前阿尔伯特从未打进过巡回赛决赛,夺冠后他的排名将来到52位,夺冠之路上阿尔伯特连续三场比赛都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在决胜盘他率先取得破发以2-1领先时,因雨水侵袭,比赛暂停了长达56分钟,比赛继续后埃文斯提升状态在第七局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3-4。双方互保后来到抢七,埃文斯先发制人以6-4领先,一度手握三个赛点,阿尔伯特顶住压力不断逼出对手的失误,来到阿尔伯特的第一个赛点,埃文斯的一记双误将比赛胜利拱手相让,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51分钟。

    作为首位夺得巡回赛冠军的摩尔多瓦人,阿尔伯特表示这座冠军对他意义重大:“我希望(我们国家的)孩子们能够多接触网球,并在未来有能力超越我,我希望成为他们的动力。”

    这样已经有64个国家/地区夺得过ATP巡回赛男单冠军。

    (全网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