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里约赛00后新星错失冠军 塞尔维亚黑马夺首冠
  • 里约赛00后新星错失冠军 塞尔维亚黑马夺首冠

    时间:2019-02-28  来源:  作者:

    塞尔维亚选手杰勒

    塞尔维亚选手杰勒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总奖金1,786,690美元的ATP500分系列赛里约公开赛落下帷幕,在一场黑马之间进行的决赛中,18岁的加拿大新星阿利亚西姆虽然一度挽救了四个冠军点,但最终还是无缘成为首个00后的冠军得主,以3-6/5-7不敌23岁的塞尔维亚选手杰勒,后者夺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巡回赛冠军头衔。

    这是两位选手生涯首次碰面。首盘比赛,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一上来就形成互破来到1-1平,杰勒在第三局再度破发得手,取得了2-1的领先。随后塞尔维亚人稳住阵脚,他成功保发后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3-1。大比分落后的阿利亚西姆心态有些失衡,他第三个发球局依然未能保发,以1-4大比分落后。

    不过在接下来的一个发球局中,杰勒未能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阿利亚西姆回破成功,并在随后一局里首次保住了发球局,将比分追至3-4。在关键的第八局中,杰勒还是稳住心态保发成功,取得了5-3的领先,随后是阿利亚西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在这一局里,加拿大人虽然挽救了一个盘点,但杰勒还是在第二个上成功兑现,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杰勒开局不利,一上来就被破发,阿利亚西姆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开局。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杰勒在第六局终于完成了回破,将比分带到了3-3平。接下来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均各自保发,没有再出现破发点,比分来到5-5平。

    在关键的第11局中,杰勒轻松保发来到6-5的制高点,将阿利亚西姆推向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结果在这一局里,年轻的加拿大人没能顶住压力,他虽然顽强地挽救了多达四个冠军点,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杰勒在第五个冠军点上成功兑现,以7-5再下一城,大比分2-0夺得生涯首冠。

    (Etha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