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德尔雷海滩赛摩尔多瓦黑马救3赛点 夺首冠创历史
  • 德尔雷海滩赛摩尔多瓦黑马救3赛点 夺首冠创历史

    时间:2019-02-28  来源:  作者:

    阿尔伯特

    阿尔伯特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总奖金为582,550美元的ATP250分巡回赛德尔雷海滩站落下帷幕,在最后的男单决赛中,摩尔多瓦选手阿尔伯特在决胜盘抢七中一度挽救了三个冠军点,最终以3-6/6-3/7-6(7)艰难逆转英国人埃文斯,夺得自己职业生涯首冠的同时,也成为摩尔多瓦历史上的首个单打冠军!而埃文斯则是第二次与职业生涯首冠擦肩而过。

    两位选手是生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前两局双方互保战成1-1平,随后又形成了互破,比分来到2-2平。埃文斯在第五局保发成功后,接下来再度破发得手,并且连破带保一鼓作气连下四局,取得了5-2的领先。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阿尔伯特顶住压力保发,不过随后是埃文斯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结果英国人在第一个盘点上就成功兑现,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前三局双方互保,阿尔伯特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得手,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4-1的领先。接下来一局,埃文斯顶住压力保发,将比分追至2-4,并在随后一局中拿到过两个破发点,不过他都未能把握机会,阿尔伯特艰难保发取得了5-2的领先。

    在非保不可的第八局中,埃文斯一度挽救了两个盘末点,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完成保发,不过随后便是阿尔伯特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在这一局里,摩尔多瓦人没有再浪费机会,他直落四分保发,在第三个盘点上成功兑现,以6-3将大比分追平。

    来到决胜盘,双方竞争更加激烈。埃文斯在第一局就挽救了连续三个破发点惊险保发,取得了1-0的开局。第二局里,阿尔伯特也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将比分带到了1-1平。在第三局中,埃文斯尽管又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第四个上被破,阿尔伯特连破带保取得了3-1的领先。

    随后双方互保,埃文斯仍然以3-4落后。不过在第八局中,英国人终于完成了回破,并连破带保反而取得了5-4的领先。接下来一局,阿尔伯特顶住压力保发,将比分带到5-5平。随后两局双方均顺利保发,比分来到6-6平,不得不通过抢七来决一雌雄。

    抢七中,埃文斯6-4领先率先拿到冠军点,不过阿尔伯特顽强地全部挽救,并在6-7落后时挽救了第三个冠军点,反而以8-7拿到了自己的冠军点,结果摩尔多瓦人在第一个冠军点就成功兑现,以小分9-7再下一城,大比分2-1逆转夺得生涯首冠。

    (Etha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