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迪拜赛锦织圭完胜法国帅哥 西里奇吞蛋负孟菲尔斯
  • 迪拜赛锦织圭完胜法国帅哥 西里奇吞蛋负孟菲尔斯

    时间:2019-02-28  来源:  作者:

    锦织圭庆祝

    锦织圭庆祝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2019年ATP500赛迪拜免税网球冠军赛继续首轮争夺。头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以6-4/6-3力克法国帅哥帕尔雷,首次来到迪拜参赛就取得胜利。受伤病困扰的3号种子西里奇表现不佳,以3-6/6-4/0-6不敌近来手感火热的孟菲尔斯,首轮出局。

    首次来到迪拜就是头号种子的身份,锦织圭今天的首演对手是帕尔雷。两人过去其次交手,日本名将拿走5场胜利,明显占优。比赛伊始,迅速占据主动的头号种子在第三局就完成了破发,法国人随后展开疯狂反扑,但表现稳健的锦织圭还是在化解七个破发点后保发,确立3-1的领先。错失机会的帕尔雷随后拿下发球局,但关键球上表现果断的日本名将再次保发,继续以4-2领先。随后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虽然帕尔雷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他始终找不到扳回劣势的机会。最终锦织圭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4先拔头筹。

    延续着首盘后半段的节奏,两人在第二盘开始后展开激烈的互保大战,前四局结束后比分形成2-2平。帕尔雷在第五局连续一发失误,锦织圭把握机会展开攻势,以快节奏的底线打击完成了破发,随后强势送出love game后,就确立了4-2的领先。调整情绪的帕尔雷拿下一局,稳住了阵脚,但老道的锦织圭没有受影响,保发继续以5-3领先。士气受挫的法国人完全失去继续缠斗的斗志,锦织圭顺势在盘末再度破发,就以6-3取胜,晋级第二轮将对阵波兰新秀赫卡茨,后者以6-3/7-5站阿生了莫特。

    3号种子西里奇今天的对手是孟菲尔斯,对战记录上法国人三战全胜。西里奇赛季初已经两次因膝伤退赛,孟菲尔斯这个月在鹿特丹拿到冠军,状态明显更胜一筹。法国人果然开局就取得了2-0的领先,虽然西里奇虽然拿下发球局,但孟菲尔斯在经受住平分考验后保发,继续以3-1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相持后,始终未能扳回劣势的西里奇心态语法急躁,在盘末发球局连续出现失误并再次遭到了破发,孟菲尔斯就以6-4先拔头筹。

    西里奇在次盘表现明显提升,尤其是第四局精彩挽救破发点保发后,把比分追成2-2平。顺势振奋士气的3号种子连续进攻得手,直落四球破掉了孟菲尔斯的发球局。顶住对手的反扑完成保发,克罗地亚名将就确立了4-2的领先。尽管法国人随后提升状态,并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西里奇还是顶住压力,以6-4扳回一盘。不过决胜盘上孟菲尔斯完全主导了比赛,依靠高质量的进攻打出6-0的大胜,昂首挺进第二轮。

    (Benso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