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多哈赛哈勒普双抢七险胜格尔格斯 晋级女单四强
  • 多哈赛哈勒普双抢七险胜格尔格斯 晋级女单四强

    时间:2019-02-16  来源:  作者:

    哈勒普

    哈勒普

    卡塔尔,多哈 - 当地时间2月14日,2019赛季卡塔尔Total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2014年赛会冠军、头号种子哈勒普经过两盘苦战以7-6(1) 7-6(6)淘汰9号种子格尔格斯,取得对后者的三连胜,自去年辛辛那提站以来首次跻身巡回赛四强。

    这是哈勒普在新教练范·克雷普特辅佐下参加的第一站比赛。上周末,前世界第一助力罗马尼亚队掀翻卫冕冠军捷克队,历史性闯进联合会杯半决赛,她也盼望将这样的势头延续下去。

    头号种子昨日的首秀还算顺利,面对特苏伦科以6-2 6-3取得完胜。但今天她一度被格尔格斯逼入绝境,经过2小时03分钟的缠斗才涉险过关。

    哈勒普在首盘4-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拖入抢七,第二盘则是克服了落后一次破发的不利局面,最终得以直落两盘晋级。

    “我没有想决胜盘的问题,”哈勒普说道,“只想在第二盘战斗到最后一刻。”

    “我没有想决胜盘的问题,”哈勒普说道,“只想在第二盘战斗到最后一刻。”

    “在面对盘点的时候,我没有放弃,也没有失去信心。我努力和对手相持,保持全神贯注,脚步一定要跟上,因为她的击球力量很足,不太好接过去。”

    “我的意志很坚定,也在为每一分而战,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罗马尼亚人开场势如破竹,凭借高质量的接发化解了格尔格斯的重炮发球,仅丢三分便取得双重破发,建立起3-0的领先。

    两局过后,格尔格斯终于顺利守住发球局,打破了比分板上零的尴尬。借助这股势头,她在接下来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分,进而完成了今天的第一次破发。

    双方在首盘剩下的时间里针锋相对,随着比赛进行,格尔格斯的自信心不断累积,她也开始主动进攻哈勒普相对薄弱的二发。头号种子通过底线调动在第八局拿到了两个盘点,但德国人展开顽强抵抗,没能让对手如愿以偿。

    哈勒普在5-4领先时手感有些发紧,导致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也出现了松动,最终在关键分上送出双误,又一次遭到了破发。然而格尔格斯的所有努力还是功亏一篑,哈勒普在抢七当中及时提升状态,打出连赢五局的攻击破以7-6(1)拔得头筹。

    尽管首盘受挫,但格尔格斯还是保持昂扬的斗志,次盘继续向哈勒普施压,早早破发得手以3-1占据上风。她顶住了来自前世界第一的反击,在第六局的拉锯战中挽救两个破发点,将优势保持到了4-2。

    德国名将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里打得束手束脚,哈勒普把握机会以love game取得回破,场上比分回到了5-5平。两人又一次僵持到了抢七,这次格尔格斯挥霍两个盘点,罗马尼亚人在赛末连赢四分,以胜利者的姿态结束了比赛。

    接下来,她将和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争夺决赛权,后者早些时候以6-4 6-2轻取资格赛球员姆奇霍娃。

    在双方交手记录中,哈勒普2胜4负落于下风。她在2017年法网1/4决赛中苦战三盘取胜,随后在2017年罗杰斯杯半决赛、2017年WTA年终总决赛小组赛和2018年罗马站决赛上遭遇对乌克兰人的三连败。

    “和她交手总是十分艰难,”哈勒普坦承,“我们连续两年在罗马决赛相遇,我全都输了。那几场结束之后,我对自己非常不满,因为我放弃了抵抗,没能打出最佳水准。”

    “现在我能改变这样的状况,战斗到最后一刻,每一分都会去拼。我明天是有机会的。我目前的状态相当不错,我必须相信自己能赢,上场后就竭尽全力。”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