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多哈赛科贝尔三盘演逆转 继去年温网后再进四强
  • 多哈赛科贝尔三盘演逆转 继去年温网后再进四强

    时间:2019-02-16  来源:  作者:

    科贝尔

    科贝尔

    卡塔尔,多哈 - 当地时间2月14日,2019赛季卡塔尔Total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2014年赛会亚军、3号种子科贝尔顶住对手决胜盘的反扑,经过2小时 7分钟的苦战以1-6 6-2 7-6(4)惊险逆转老对手斯特里索娃,将对后者的战绩刷新为8胜1负,自去年温网夺冠以来首次杀入巡回赛四强。

    “我们之前打过很多次了,”科贝尔赛后说道,“跟她交手总是非常艰难,想要赢球并不容易。你不知道接下来会面对什么,她究竟是要发球上网,还是打快节奏进攻。你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一步一个脚印,因为每一分都是不同的,和她打尤其是这样。”

    斯特里索娃开局挽救破发点保发,随后接管了首盘比赛。科贝尔上来失误连连,第一个发球局便宣告失守。在这之后,捷克人凭借灵活的网前表现和稳定的正手牢牢把握主动权。

    两局过后,科贝尔通过标志性的反手斜线完成保发,终于在比分板上开了张,然而斯特里索娃没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接下来连保带破将优势扩大到了5-1,随后把握住发球胜盘局的机会,面对苦主先下一城。科贝尔首盘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飙到了17次,而制胜分只有四记。

    来到第二盘,德国人重新调整状态,进攻的火力和精准度都有所提升,正手位的表现尤为出色。尽管她在最开始以love game遭到破发,但马上连赢四分还以颜色,比赛也逐渐进入掌控范围之内。

    2-1领先时,科贝尔凭借一记恰到好处的高球再度攻克对手的发球局,随即在场上各个位置轰出一系列正拍制胜分,连赢两局将比分带到了4-1。盘末阶段,前世界第一通过正手继续施压,以破发的方式扳平了大比分。这回她的制胜分和主动失误持平,均为11个。

    这是双方在交手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决胜盘争夺。德国人乘胜追击,开场打出连赢八分的攻击波,很快建立起3-0的领先。

    然而斯特里索娃不肯轻易缴枪,在1-3落后时凭借一记反拍制胜分化解了科贝尔的局点,最终如愿取得回破。高质量的接发帮助捷克人再度破发得手,她一口气连赢四局以4-3实现反超。

    此时科贝尔终于稳住阵脚,依靠底线的大角度调动和穿越得分追至4-4平,晚些时候也在斯特里索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拿到了一个赛点。不过捷克老将通过正拍的稳定发挥成功脱险,保发后以5-5紧咬比分,一路僵持到了抢七。

    斯特里索娃开局以2-0先声夺人,但科贝尔及时找回状态,连下四分冲到了领跑位置。一记精彩的穿越得分为科贝尔取得5-3的领先,随着对手正拍失误,德国人拿到了连续三个赛点。两分过后,3号种子凭借正手斜线制胜分结束战斗,拿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第二盘,我只想努力扭转局面,打好每一分,尽量减少失误,保持积极的心态,主动出击。”科贝尔说,“决胜盘起伏比较大,尤其是到了赛末阶段,各种情绪都涌了上来。不过很高兴能赢下比赛,这场对决非常接近,我觉得最后就是那么几分决定胜负。”

    接下来,她将与梅尔滕斯争夺一张决赛门票。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