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贾巴尔:天赋需要汗水的支撑 努力成为伟大球员
  • 贾巴尔:天赋需要汗水的支撑 努力成为伟大球员

    时间:2019-02-16  来源:  作者:

    贾巴尔

    贾巴尔

    说起网坛的那些先驱者,突尼斯选手贾巴尔无疑是最不可忽视的人物之一。她不断为自己的国家创造历史,也对整个地区的网球发展带来了里程碑式的影响。

    2011年法网,她成为首位来自阿拉伯的青少组大满贯冠军;六年后,她在罗兰·加洛斯再取突破,一举闯进了成人组大满贯32强。去年,贾巴尔迎来了职业生涯最佳赛季:她在赛季末的克里姆林杯上连过斯蒂文斯和塞瓦斯托娃,成为首位闯入WTA决赛的阿拉伯选手,最终输给了本土好手卡萨金娜。她目前正处在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56位,又一次刷新了阿拉伯女子网球的最高成就。

    贾巴尔将在下周出战迪拜。她近期接受媒体专访,谈到了支撑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

    “我过去没有一个完备的团队,”年少成名的突尼斯姑娘花了足足六年才跨进TOP100门槛,“没有人告诉我应该怎么做。因为在我的国家网球运动非常小众,所以我缺少一个指点迷津的人。不过很幸运,我自己摸索到了前进的方向。”

    “我会观察巡回赛中的球员都是如何训练的,努力和专业的人打交道,因为这对我和我的国家来说都是新鲜的事物,所以比较困难。但是现在我终于熬出来了,我感到非常开心。有很多球员都没能等到这一天,她们在达到理想的排名之前就放弃了。”

    在很小的时候,贾巴尔就因为超前的击球技巧被很多人寄予厚望。如今巡回赛的观众早已熟悉了突尼斯姑娘独树一帜的球风,她也在去年赢得了十月最佳击球的荣誉。贾巴尔坦承,她花了很多年才确立起一套自己想要的职业体系。

    “我也慢慢学会了该如何选择自己的团队,我不再是16、17岁的青少年了。”她解释道,“17岁那年,我遇到了一些试图控制我的教练,让我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我根本无法说一个‘不’字。我只能是埋头训练,直到我再也受不了了,继续忍下去就会爆炸。我学会了拒绝,如今我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做决定。”

    目前,贾巴尔的团队包括法国教练伯特兰·佩雷,丈夫兼体能师凯瑞姆·卡穆。职业体育中有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如果不下苦功,天赋再高也走不了多远。在贾巴尔看来,这种说法反之亦然:“很多人都说我有天赋,我自己也很清楚,光有天赋不下功夫是不行的,但训练过度同样会徒劳无功。”

    “我在努力寻找平衡。每个人都告诉你要训练、训练、再训练,但我不是机器,我需要休息。有时候太拼了反而看不到成效,我变得非常焦虑,一直都赢不了球,也不再享受比赛。”

    不过现在一切都步入了正轨。贾巴尔说,自己六岁的时候就梦想有朝一日能赢下法网冠军,尽管“所有人都笑了”,但她依旧在为这个目标奋斗。

    “我知道自己有机会跻身最伟大的球员之列,我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她郑重地声明。(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