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卡普回忆澳网绝地逆转小威 期待保持斗志打好多哈
  • 卡普回忆澳网绝地逆转小威 期待保持斗志打好多哈

    时间:2019-02-14  来源:  作者:

    卡-普利斯科娃

    卡-普利斯科娃

    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向来以发球时速著称,这次她在场外也展现了一种别样的“速度”——联合会杯结束之后,她从捷克俄斯特拉发启程,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抵达多哈赛场。

    “没怎么睡,”在被问及旅途休息是否充足时,她诚实地回答道,随后又指着自己的脸笑着补充,“应该能看出来吧?”

    在上周末的联杯对决中,卫冕冠军捷克队遗憾地输给了罗马尼亚队,而卡·普利斯科娃面对哈勒普也吞下了赛季第二场败绩:早些时候,她赢下了布里斯班站冠军,并且闯入澳网四强。尽管如此,2017年赛会冠军对本次多哈之旅依旧保持乐观,她也已经抽空进行了一些相对轻松的训练。

    “赢下几场恶战之后,你自然而然会有很棒的感觉。目前状态如何也许没那么重要,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她在接受赛前采访时表示。

    “我对自己有信心,能将训练的内容迁移到实战当中。我很享受当下的时光,去年不总是这样。到目前为止,一切都相当顺利。”

    对于三届Ace女王来说,休赛期在教练孔奇塔·马丁内斯和斯塔布斯的指导下所付出的努力已经见到了成效,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她在澳网1/4决赛挑落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

    “没人相信我能在(决胜盘)1-5落后时完成逆转,就连我自己都不信!”她笑着回忆道,“我想她应该从来没在(决胜盘)5-1领先的情况下输过球吧。一般来说,她在这种情况下都会占据主导,最终拿下比赛,因为她的发球和接发都很强大。那局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她拿到过赛点,但被判了一个脚误。”

    “那一局发生了很多事情,但之后我所做的就是力争保发,也拥有一定机会。后来她拿到更多的赛点,不过我打出了十分精彩的网球——她也是这样说的——那时我就只管拼了。”

    普利斯科娃期待本周也能保持同样昂扬的斗志,她曾在这里留下过美好的回忆,而当年多哈站冠军也助力她首次登上了球后宝座。

    “夺冠之前,我就在这里打过几场漂亮的比赛,但那一年尤其特殊,因为我记得联杯之后已经有些累了。当时整周都在下雨,情况完全不同。我还取得了对齐布尔科娃和沃兹尼亚奇的首胜。”

    “那个赛季伊始我同样赢下了布里斯班,所以这些赛事对于积累自信和经验非常重要。多哈是(进入红土和草地之前的)倒数几站之一,接着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硬地比赛,我只希望自己能享受其中。”

    捷克人将在周三迎来首秀,对阵联杯队友西尼亚科娃和比利时好手梅尔滕斯之间的胜者。此外,她也计划和姐姐克里斯蒂娜一起出战双打。2号种子还没来得及好好熟悉这座城市,她很可能会在舒适的房间内补个觉再说。

    “球员酒店棒极了,有海滩也有Spa。我通常都是在联杯结束后才赶过来,然后很快就要开始比赛了。这站有很多活动,包括媒体采访、球员酒会等等,没时间出去逛一逛。但至少我能享受酒店的服务!”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