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多哈赛结果或影响女网排名 3人有望超科娃到第2
  • 多哈赛结果或影响女网排名 3人有望超科娃到第2

    时间:2019-02-14  来源:  作者:

    哈勒普有望回升到世界第二

    哈勒普有望回升到世界第二

    视本周多哈顶级赛的结果,哈勒普、卡·普利斯科娃和斯蒂文斯均有望超越科维托娃,升至世界第二。

    澳网之后,大坂直美终结了哈勒普对球后宝座连续48周的把持。罗马尼亚人暂时退居第三,她将力争重新夺回权杖。哈勒普位列多哈站头号种子,2号种子是世界第五卡·普利斯科娃。

    现世界第二科维托娃放弃前往多哈卫冕,不过将在下周开打的迪拜站亮相,那也是新赛季的第一站P5顶级赛。世界第四斯蒂文斯直接跳过中东赛季,但月底将出战阿卡普尔科站。

    TOP10二月保分压力(由低到高):

    No.8 博腾斯:1

    No.9 萨巴伦卡 18

    No.4 斯蒂文斯:60

    No.1 大坂直美:190

    No.5 卡·普利斯科娃:205

    No.3 哈勒普:350

    No.10 沃兹尼亚奇:350

    No.6 科贝尔:375

    No.7 斯维托丽娜:575

    No.2 科维托娃:900

    多哈站结束后,哈勒普、斯蒂文斯和卡·普利斯科娃之间将有一人带走世界第二的排名。对于斯蒂文斯来说,如能实现则将创造职业生涯新高。

    - 在卡·普利斯科娃不夺冠的情况下,哈勒普只要晋级八强便能回到世界第二。罗马尼亚人首轮轮空,次轮对阵加西亚和特苏伦科之间的胜者。

    - 卡·普利斯科娃必须夺冠才有机会升至第二,但同时需要满足哈勒普没能打进决赛的条件。

    - 如果哈勒普没能打进八强,同时普利斯科娃没能夺冠,那么斯蒂文斯将成为世界第二。

    世界第八博腾斯有机会在下周首次跨入TOP5之列,不过她需要打进多哈站决赛,而且也要视其他情况而定。在WTA历史上,斯托芙是唯一一位来到过这一梯队的荷兰球员,她在1977年7月3日创下了个人最高排名第五位。如果哈勒普首秀遭到淘汰,那么博腾斯最高有望升至第三。

    去年赛会四强沃兹尼亚奇需要打进决赛才能保持前十排名。如果丹麦人和现世界排名第12位的塞瓦斯托娃会师决赛,那么胜者将在下周一占据第十的位置。

    如果能在多哈站取得出色的成绩,塞瓦斯托娃有望首进世界前十。除了自己必须打进半决赛之外,也要视沃兹尼亚奇的表现而定。

    若是塞瓦斯托娃没能闯入四强,同时沃兹尼亚奇没能杀进决赛,那么小威廉姆斯将自产后复出以来首次回到世界前十——美国名将上一次位居TOP10之列要追溯到2017年7月3日。23届大满贯得主将在下个月的印第安维尔斯站重返赛场。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