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巴蒂:为国征战是无上荣光 连战三场也没有关系
  • 巴蒂:为国征战是无上荣光 连战三场也没有关系

    时间:2019-02-14  来源:  作者:

    巴蒂

    巴蒂

    如若要盘点2019赛季以来表现最佳的WTA球员,除了捷克双姝科维托娃和普利斯科娃、日本新星大坂·娜奥米,去年珠海精英赛的冠军得主巴蒂也一定位列其中。在本赛季至今的12场单打比赛中,今年22岁的澳大利亚人拿下了其中10场胜利,并在上周末对阵美国队的联合会杯的比赛中,一人独得三分,帮助澳大利亚打入世界组的半决赛,为祖国立下赫赫战功。

    不过,高强度的对阵也让巴蒂的身体出现了状况——现世界排名13位的她已经发表声明,表示受困于新发的臀伤,自己不得不退出即将开打的WTA顶级赛——多哈站的比赛。

    本赛季巴蒂仅有的两场失利皆来自于科维托娃,悉尼决赛中,澳洲人决胜盘抢七憾负,最终比分为1-6/7-5/7-6(3);澳网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网带另一边相同的对手,她以1-6/4-6再次败下阵来。

    输掉两场在“家门口”的比赛后,巴蒂重整旗鼓,作为主力队员代表澳大利亚出战联合会杯对阵美国的比赛,最终,巴蒂一人独得三分——共拿下了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的胜利,帮助澳大利亚锁定胜局,这也是澳大利亚自1984年后首次在联合会杯的舞台上击败美国。

    巴蒂在很小的时候便开启了网球生涯,不过中途有一段时间这位“天才少女”一度转行改打板球。经历波折重新踏上网球场后,巴蒂稳扎稳打,逐渐在单双打的赛场上都崭露头角。联合会杯赛后的采访中,巴蒂也直言自己是抱着从零开始的心态重新开启征程,并表示能够代表国家出战是一份莫大的荣誉。

    “当队长(联合会杯澳大利亚代表队队长)Alicia Molik向我征求意见、问我能否一周内连打三场比赛时,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为自己能为国出战而骄傲,我也为我们团队中的每一个人感到骄傲。”

    “这种感觉实在是太棒了——无论是主客场作战,能够身穿澳大利亚的队服在场上比赛,这都是一种无与伦比的享受。”

    (全网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