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比利·简·金揭秘大坂直美武器 强大精神是致命武器
  • 比利·简·金揭秘大坂直美武器 强大精神是致命武器

    时间:2019-02-14  来源:  作者:

    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

    连夺美网和澳网、并登顶世界第一后,大坂直美已然成为当今女子网坛最具话题的球员。在上周六的一场发布会上,WTA创始人之一、网坛名宿比利·简·金又一次提到了亚洲新星。在她看来,大坂直美的强大“精神力”是她在场上取胜的致命武器。

    回顾澳网决赛,大坂直美在次盘率先拿到三个赛点,不过最终都没有成功把握,被科维托娃拖入决胜盘。不过对她而言幸运的是,大坂成功把握住两盘比赛之间短暂的间隙,迅速调整状态,把比赛重新带入自己擅长的节奏。

    2019澳网女单决赛,大坂在次盘第9局中率先拿到3个赛点,不过最终连丢5分葬送好局

    “她的‘精神力’十分惊人,大坂能够牢牢掌握自己在场上的情绪,局势被反转之后也能够迅速‘重启’,这是她具备的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

    虽然大坂直美的国籍属于日本,但她全年训练的地点却常在美国,位于美国福罗里达州的埃弗特网校便是大坂最钟爱的训练地点。

    “大坂是日本人,但她也有着海地血统,成长地点则是在美国,这种多元的成长环境可以给她带去更多样的经历与体验。”

    在当今网坛,虽然一众30+老将还活跃在第一线,但以大坂直美、奥斯塔彭科为首的97后新生代已然开始“开疆拓土”,这些新秀在未来的前景如何?

    对此,比利·简·金表示自己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网球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仅仅根据现在的几场比赛就做出预测并不可信。和写小说一样,开头往往容易,但完成整部作品的过程却相对困难,这也是顶尖球员能够脱颖而出的原因——她们懂得如何在“写小说”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即通过对同时代对手的观察,进而不断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

    (全网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