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华欣赛张帅横扫本土一姐 携手郑赛赛等金花晋级
  • 华欣赛张帅横扫本土一姐 携手郑赛赛等金花晋级

    时间:2019-02-07  来源:  作者:

    张帅

    张帅

    当地时间1月29日,2019赛季华欣站首轮,赛会5号种子中国金花张帅延续火热手感,在首盘1-2落后的情况下连拿7局,仅耗时68分钟以6-2 6-1横扫泰国一姐库姆淳,顺利收获开门红。

    在刚刚结束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张帅搭档斯托瑟豪夺女双冠军。在单打赛场上,中国金花先后挑落前赛会亚军齐布尔科娃和发球重炮克·普利斯科娃,虽然最终三盘惜败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她还是展现了新赛季不俗的手感。

    距离张帅与本土选手库姆淳之前的两次交手已过很长时间,上一次相遇还要追溯到2016年,当时金花以2-0完胜泰国一姐,不过库姆淳此前对其也有过一胜。

    今天,张帅延续了火热状态,全场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形势,尤其在抢攻对手二发上收到了明显成效,库姆淳仅仅拿到了其中21%的分数,并且在破发点的把握上中国金花也有出色表现。

    比赛伊始,中国金花手感冰凉失误频频,在第三局中由于连续的非受迫性失误送出三个破发点,泰国一姐把握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取得2-1领先。而后,张帅状态逐渐回转并展现出优秀的全场能力,在库姆淳的发球局中巧用穿越实现回破。接下来,中国金花势如破竹连破带保拿下4局,以6-2先下一城。

    进入次盘,张帅再拿两局,送出隐形蛋。之后库姆淳意图反扑并收获良好成效,先是一记接发制胜分,再一记灵巧穿越,实现全场比赛第二次破发,将比分带到1-2。不过接下来,中国金花再次夺回比赛的主导权,持续不断利用正手展开攻势,两度破发将比赛带到发球胜赛局。最后阶段,张帅小遇波折,库姆淳尽力挽救局势并一度拿到破发点,但中国金花拒绝反扑,最终以库姆淳的一记失误结束比赛。

    张帅的次轮对手是同胞王雅繁,后者在戏剧性丢掉首盘后展开强势反击,最终以5-7 6-2 6-1逆转俄罗斯小将布林科娃,有惊无险晋级。

    另一场比赛,世界排名已经跌到第201位的段莹莹本周从资格赛突围,她在首轮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经过两小时的苦战以1-6 6-3 6-4顽强逆转7号种子帕门蒂尔,收获新赛季WTA单打正赛首胜。

    “第一盘有一个球滑倒了,感觉还是很疼的,连续叫了三次医生,在场上用力的确非常困难。止疼片起作用之后恢复了正常,但不确定药效过了腰部会怎样,不过还是很高兴能够坚持下来,咬住这场比赛,最后取得胜利。”段莹莹赛后说道。“我最近单打没有找到最好的状态,但是从预选一场一场打,收获19年首胜,感觉状态也在回升。”

    接下来,中国姑娘将迎战格鲁比奇,后者以6-2 6-4完胜托莫。

    晚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对决,4号种子郑赛赛尽管在决胜盘被对手破掉发球胜赛局,但还是以6-7(8) 6-4 6-4艰难逆转卢森堡球员米内拉,经过2小时47分钟的鏖战结束2019赛季两连败。

    下一轮,她将和罗马尼亚好手贝古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昨日彭帅已经顺利胜出,这样一来,本站女单签表中的五位中国大陆选手全部闯过首轮关!(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