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戴杯中国2-3日本无缘决赛圈 吴易昺吞蛋李喆憾负
  • 戴杯中国2-3日本无缘决赛圈 吴易昺吞蛋李喆憾负

    时间:2019-02-07  来源:  作者:

    吴易昺

    吴易昺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2019年戴维斯杯世界组资格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和日本队在首日战成1-1平后,第二天的首场双打比赛十分关键,最终公茂鑫/张择以5-7/7-5/6-4逆转击败内山靖崇/本·麦克拉伦。随后的单打比赛,吴易昺2-6/0-6不敌西冈良仁,李喆以3-6/7-6(4)/3-6不敌丹尼尔太郎,最终中国队以2-3惜败日本,无缘11月在马德里的戴维斯杯决赛圈。

    双打的首盘比赛双方竞争十分激烈,前四局各自保发来到2-2平。日本组合在第五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保发,取得了3-2的领先,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后,中国组合来到5-6落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他们没能顶住压力,日本组合取得了关键破发,以7-5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中国组合的发球局均顺利保发,但他们在第三局和第九局两次浪费破发点,让日本组合取得了5-4的领先。在无路可退的第十局中,中国组合15-40送出连续两个赛末点,结果中国组合顽强将其全部挽救,保发后将比分追至5-5平。挽救赛点后中国组合士气大振,他们连破带保反而以7-5扳回一盘。

    来到决胜盘,中国组合在第七局取得了关键破发,以4-3领先来到发球局。在这一局里,中国组合挽救了连续三个破发点保发,将比分带到了5-3的领先。随后是日本组合无路可退的发球局。日本组合顽强保发,不过随后便是中国组合迈向胜利的发球局。结果他们在第一个赛点就成功兑现,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1为中国队再拿一分。

    第四场比赛,中国队临时变阵,由吴易昺对阵西冈良仁。首盘比赛,吴易昺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西冈良仁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开局。在关键的第七局,吴易昺再次被破,西冈良仁5-2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他轻松保发,以6-2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西冈良仁更加势不可挡,他连续破掉吴易昺三个发球局,5-0来到发球胜赛局,在这一局里他浪费了一个赛末点,但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最终还是艰难拿下,以6-0再下一城,为日本队将大比分扳平。

    第五场比赛由李喆对阵丹尼尔太郎。首盘比赛,李喆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取得了2-0的开局。不过丹尼尔太郎立即完成回破,将比分扳平。在第七局中,丹尼尔太郎再度破发得手,并连破带保取得了5-3的领先。在非保不可的第九局,李喆再度被破,丹尼尔太郎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李喆在第七局率先破发,取得了4-3的领先,不过随后丹尼尔太郎立即完成回破,将比分追成4-4平。随后双方互保,比分来到5-5,接下来两局再度互破,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李喆6-4率先拿到盘点,结果他在第一个就成功把握,以小分7-4扳回一盘。

    来到决胜盘,丹尼尔太郎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李喆来到3-5落后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在这一局里,李喆尽管挽救了两个赛点,但对手还是在第三个上把握住机会,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2-1获胜,也帮助日本队战胜中国队。

    这样中日10次交手,中国1胜9负

    (Etha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