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华欣赛加西亚遭爆冷 穆古拉扎完胜前温网亚军
  • 华欣赛加西亚遭爆冷 穆古拉扎完胜前温网亚军

    时间:2019-02-07  来源:  作者:

    穆古鲁扎

    穆古鲁扎

    当地时间1月29日,首届Toyota泰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较量。持外卡参赛的2号种子加西亚以4-6 6-7(3)不敌世界排名第117位的美国资格赛选手布拉迪,爆冷遭遇一轮游。

    “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相当满意。”布拉迪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她两盘都是一上来就完成了破发,但我一直在集中精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坚决执行制定的战术。很高兴能够取胜。”

    在双方之前的两次交锋当中,美国人一盘未得全部落败。此番重逢,23岁的布拉迪激战2小时04分钟,收获对法国名将的首场胜利。

    “不管比分如何,我都一直坚持自己的打法,始终相信自己,主动发起进攻。”布拉迪补充道,“前两次交手都是她在主导比赛,她打出了很多极具侵略性的回球。这次我打得更加主动,也守住了优势。”

    属于力量型打法的布拉迪全场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持平,均为26记。加西亚尽管有23记制胜分入账,但主动失误数量高达31次。此外,以发球见长的美国大炮也在一发上拿到了80%的分数。

    首盘伊始,前世界第四率先取得进展,依靠布拉迪的双误兑现第四个破发点,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凭借连续两记Ace化解危机,开场建立起2-0的领先。

    随着比赛进行,布拉迪的强大正拍开始发挥效果,她也逐渐夺过了主动权。第四局双方再次陷入拉据战,这次美国人把握住第四次机会取得回破,将比分追到了2-2平。接下来两人各自强势保发,加西亚在4-5时浪费了40-0的领先,一局送出四记双误,其中一个还是盘点。凭借这次关键破发,布拉迪后来居上拔得头筹。

    次盘场上一共出现12个破发点,双方各自丢掉两个发球局,最终通过抢七分出胜负。2号种子在一分漫长的多拍对抗中被逼出失误,布拉迪由此完成首次迷你破发,3-1抢占先机。剩下的时间里,尽管法国名将发挥出色,但却始终无法攻克对手的发球。这位资格赛球员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也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二场TOP20胜利。

    她将在次轮对阵斯洛文尼亚选手泽丹塞克,后者在6-0 3-1领先时收到巴博斯的退赛礼。

    中心场最后一场对决,头号种子穆古鲁扎整体发挥稳健,凭借两盘各一次关键破发以6-3 6-4完胜持外卡亮相的前温网亚军利斯基,顺利挺进第二轮。

    “首轮签表真的很硬,”穆古鲁扎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利斯基是一位大满贯亚军,击球力量很足,发球速度也非常快。我对今天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

    在这场职业生涯遭遇战中,2017年温网冠军耗时73分钟击败了2013年温网亚军。穆古鲁扎全场仅仅面对两个破发点,并且悉数救回。尽管双方的制胜分数量均为15记,但西班牙人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13次,而利斯基这项统计整整是对手的两倍。

    头号种子开场打得并不轻松,在首局就面临着两个破发点的考验,不过最终还是凭借正手的强势表现成功化解危机。

    比赛进行到第六局,穆古鲁扎轰出一记反拍制胜分破发得手,建立起4-2的领先。这也成为了决定首盘归属的关键。西班牙人自此掌控了主动权,反手位接连得分,下一局以love game顺利保发,进一步将优势扩大到了5-2。

    利斯基在关键时刻找回了发球状态,在倒数第二局躲过了一个盘点。但首盘还是朝着不可避免的方向发展,穆古鲁扎的发球胜盘局没有出现任何松动,她也顺利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第二盘的进程和首盘如出一辙。利斯基上来调整状态,和对手一路僵持到3-3,不过随后的发球局难逃一劫,在正拍回球出界之后又一次遭到破发。

    自此之后,穆古鲁扎稳扎稳打一路领先,在5-4时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带出了第一个赛点,接下来一分便通过强势的发球直接将其兑现。

    前世界第一将在第二轮迎战另一位德国球员巴特尔,后者在周一的比赛中激战三盘淘汰了法国选手费罗。巴特尔曾在2011年的一站挑战赛决赛中击败过穆古鲁扎,但后者在双方此前唯一一次WTA级别的对话中(2013年斯海尔托亨博斯站)笑到了最后。

    “我们交过手,但应该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她也是一位力量型球员。”穆古鲁扎评价道,“这会是另一场恶战。”(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