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圣彼得堡赛阿扎获赛季首胜 格尔格斯救盘点晋级
  • 圣彼得堡赛阿扎获赛季首胜 格尔格斯救盘点晋级

    时间:2019-02-07  来源:  作者:

    阿扎伦卡

    阿扎伦卡

    当地时间1月29日,2019赛季圣彼得堡女子网球杯继续进行。持外卡参赛的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以6-4 6-1击败本土资格赛选手加斯帕艳,收获今年第一场WTA单打正赛胜利。

    尽管是以直落的比分取胜,但前世界第一在圣彼得堡首秀中还是遇到了不小的考验:双方多次陷入平分拉据,场上一共出现了26个破发点。

    面对从资格赛突围的东道主球员,阿扎伦卡首盘陷入激战,开场不久双方就连续交换了四个发球局。两人在前半程势均力敌,加斯帕艳两次在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即刻还以颜色,比分交替上升来到3-3平。

    此时白俄罗斯名将提升了发球状态,并且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进一步施压。加斯帕艳一开始挽救了三个破发点艰难保发,终结了此前的互破局面。

    但她在第二次面临危机时就没有这么幸运了:长达九分钟的一局拉锯战以俄罗斯人的双误结束,阿扎伦卡以5-4迎来了发球胜盘局,最终充满自信地拿下了首盘胜利。

    两届澳网冠军将这样的势头延续到了第二盘,频频来到网前封锁加斯帕艳的底线回球,上来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强势开局。俄罗斯人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又一次陷入苦战,这回她化解了四个破发点,但在经过13分钟九次平分的抵抗后还是功亏一篑。

    在遭到双重破发以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加斯帕展开反击扳回一局,但这并不足以抵挡阿扎伦卡的前进步伐。白俄罗斯人在赛末连下三局,结束了这场耗时90分钟的破发大战。

    她将和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在第二轮展开一场焦点对话。捷克人在交手记录中以4胜3负领先,但双方上一次相遇要追溯到2015年。

    早先结束的另一场对决,5号种子格尔格斯在次盘挽救一个盘点,赛末连下四局以6-2 7-5击败希腊一姐萨卡里,取得对后者的三连胜,也连续第二年在本站首轮将对手淘汰出局。接下来,德国人将和持外卡亮相的本土名将兹沃娜列娃争夺一张八强门票。

    此外,8号种子维基奇以4-6 6-1 6-3逆转瑞士名将巴辛斯基,下轮对阵幸运落败者库德梅托娃,后者6-2 6-1横扫塞尔维亚新星达尼洛维奇。

    刚刚在澳网闯入八强的帕芙柳琴科娃延续最近的强势表现,以7-5 7-6(4)力克法国名将科内,将静候前赛会冠军穆拉德诺维奇和前法网得主奥斯塔彭科之间的胜者。

    前赛会亚军普丁塞娃6-4 2-6 2-6遭到资格赛球员马丁科娃逆转,无缘晋级。另一位资格赛选手博纳文图尔以6-4 7-6(3)力克西尼亚科娃,将在次轮挑战2号种子博腾斯。(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