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圣彼得堡赛科娃两盘力克阿扎进八强 将战维基奇
  • 圣彼得堡赛科娃两盘力克阿扎进八强 将战维基奇

    时间:2019-02-07  来源:  作者:

    技术统计

    技术统计

    俄罗斯,圣彼得堡 -当地时间1月30日,2019赛季圣彼得堡女子网球杯继续进行。在一场备受瞩目的次轮焦点大战中,头号种子科维托娃直落两盘击败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成功晋级八强。

    科维托娃以压倒性表现先下一城,但在次盘5-1领先时遭到对手的疯狂反扑。最终,捷克人还是及时稳住阵脚,以6-2 7-6(3)锁定胜局。

    “我刚从墨尔本赶来,今天赛前热身的时候是第一次练球,然后就上场比赛了。”科维托娃赛后说道,“我觉得自己的表现非常不错,这是最重要的事。很高兴能够再次回来。”

    “观众一如既往的热情,我喜欢回到这里比赛。圣彼得堡是一站很棒的赛事,我也喜欢打室内场。”

    世界第二本周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看上去已经从澳网决赛的心碎失利中恢复过来。上周六在墨尔本公园,她距离职业生涯第三座大满贯和首登球后宝座只有一盘之遥,但最终还是以6-7(2) 7-5 4-6败在了火力全开的大坂直美拍下。

    她马不停蹄重返圣彼得堡,在周三踏进西伯尔球场开启卫冕首秀,和睽违多年的老对手阿扎伦卡隔网相对。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第八次交手,此前科维托娃4胜3负保持领先,但两人上一次对话要追溯到2015年。

    首盘战况无比激烈,场上总共出现六次破发,其中就包括开场四局。在阿扎伦卡持续的进攻下,科维托娃及时提升发球状态,在大多数回合当中抢占先机,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保住了今天第一个发球局,取得3-2的领先。

    自此捷克人势如破竹,场上各个角度制胜分频出,接下来连赢三局结束了首盘战斗。

    进入第二盘,头号种子攻势不减,上来就打出了3-0的完美开局。接下来,阿扎伦卡完成全场首次保发,终于在比分板上开了张。但她没能阻挡科维托娃的前进脚步,后者连保带破将优势扩大到了5-1。

    来到发球胜赛局,新科澳网亚军的状态突然出现波动,用一记双误挥霍了第一个赛点。阿扎伦卡把握机会展开反击,比赛迎来了新的转折。

    白俄罗斯人的火力终于上线,她再接再厉追回两次破发,连下四局将比分带到5-5,将压力全部甩到了科维托娃这边。双方此时势均力敌,一路纠缠来到抢七。卫冕冠军重新找回手感,上来连赢五分止住了阿扎伦卡的反扑势头,最终经过1小时40分钟的激战锁定胜局。

    “很遗憾,我没能更早兑现赛点。”科维托娃惋惜地表示,“我发了一个双误,有些莫名其妙,但事实如此。我也很想早点结束战斗,但是在第二盘不得不展开抵抗。我在抢七当中的发挥还是相当出色的。”

    科维托娃全场有40记制胜分入账,几乎是对手的三倍(阿扎伦卡14记)。她的发球状态也相当出色,两盘轰出了九记Ace,一发成功率高达75%——在总共出现18次破发机会的比赛中,这项数据无疑至关重要。

    接下来,她将和8号种子维基奇争夺半决赛席位,后者以6-4 6-3完胜本土幸运落败者库德梅托娃。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