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华欣赛穆古鲁扎遭乌新星爆冷 自言失误太多发球差
  • 华欣赛穆古鲁扎遭乌新星爆冷 自言失误太多发球差

    时间:2019-02-07  来源:  作者:

    穆古鲁扎

    穆古鲁扎

    当地时间2月1日,首届Toyota泰国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头号种子穆古鲁扎连丢两盘以6-7(5) 1-6不敌6号种子雅斯特雷姆斯卡,无缘晋级半决赛。

    这是乌克兰新星连续第二次击败两届大满贯得主:去年卢森堡站,雅斯特雷姆斯卡仅丢五局实现横扫。此番重逢,她在首盘两次克服落后一个破发的不利局面,次盘势如破竹,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一个WTA四强。

    “我已经不太记得去年的比赛了,我看了看比赛集锦,重温一下战术。”雅斯特雷姆斯卡表示。

    “我有信心,但这是新的一天,新的比赛,我就把这当成是第一次和她交手。”

    面对西班牙头号女单,雅斯特雷姆斯卡的暴力进攻再一次见到了成效:在这场耗时1小时40分钟的激战中,18岁的小将一共轰出27记制胜分,和穆古鲁扎的五记形成悬殊的对比。

    此外,前世界第一多达29次非受迫性失误更是雪上加霜。除了在首盘完成两次破发之外,头号种子没能对雅斯特雷姆斯卡的发球造成持续性破坏。

    现世界排名第47位的乌克兰姑娘在面对的九个破发点中救回了七个,并且拿下了七成的一发分数。

    “最重要的事情是控制自己的情绪,努力去拼。”雅斯特雷姆斯卡补充道,“她是一位斗士,我必须在各个环节都比她发挥得更好才行。我有些疲惫,这场比赛时间很长,我明天会竭尽全力。”

    雅斯特雷姆斯卡将向职业生涯的第二个WTA决赛发起冲击,下轮将和波兰球员里内特争夺决赛权。

    “我认为她今天的表现非常精彩,这个赛季的状态都十分出色。第一盘相当接近,但我还是输了,然后她越战越勇,至少我没让她赢得那么容易。”穆古鲁扎说道。

    “我觉得自己的失误太多了,发球也可以做得更好。我没有充分利用好自己的发球,遭到了太多次破发。这趟泰国之行也是一次很棒的经历,我打了三场挺不错的比赛,希望接下来继续加油。”

    另一场对决,斯洛伐克选手泽丹塞克以4-6 6-1 6-2逆转格鲁比奇,继去年莫斯科国际赛后再度杀入WTA半决赛,将在明日和6号种子汤姆贾诺维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