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布沙尔:今天发球糟透了 小威无疑是夺冠的热门
  • 布沙尔:今天发球糟透了 小威无疑是夺冠的热门

    时间:2019-01-19  来源:  作者:

    布沙尔

    布沙尔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17日,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延续本周的强势表现,耗时70分钟以6-2 6-2击败前世界第五布沙尔,取得对加拿大人的三连胜,昂首挺进32强。

    小威廉姆斯上一次亮相墨尔本是在2017年,当时她已经怀有八周身孕,但最终依旧以不失一盘的完美表现问鼎。她由此也超越了格拉芙,以23座大满贯冠军创下了公开赛年代新纪录。

    击败布沙尔之后,美国人已经在澳网连下18盘,她也将对阵加拿大人的战绩刷新为三战全胜。37岁的前世界第一开场势如破竹,对比之下布沙尔则有些慢 热:后者上来连送两记双误,第一个发球局便宣告失守;晚些时候,第三记双误为小威廉姆斯再度破发铺平了道路,后者很快建立起3-0的领先。

    不过在那之后,加拿大人逐渐稳住阵脚,至少能够找回接发的节奏。她重新拾起了标志性的抢点进攻,同时借助小威廉姆斯并不算高的一发成功率和一系列正手失误,总共也完成了两次破发。

    然而面对逐渐起势的对手,小威廉姆斯不甘示弱,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状态。每次遭到破发后,她都会全神贯注即刻还以颜色,分别依靠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和底线的压制将比分带到4-1和5-2。

    她用和开局同样的方式结束了首盘战斗:在连续发球直接得分后,通过一记高压兑现了盘点。

    “我今天的发球糟透了,尤其是第一盘,我很失望,因为我近来一直对这项技术感觉良好。不过话说回来,她也在为我的发球施加压力,这也是一部分原因。 有时候即便我发了一个质量很高的一发,她的接发球都会突然出现在我脚下,就在底线附近。她在这一环节的表现非常出色。”布沙尔赛后反思道。

    “在我看来,她无疑是夺冠的热门。”

    布沙尔在首盘没能守住任何一个发球局,重新上场后她又一次陷入了危机。但这次她顶住压力,接连轰出惊艳的制胜分——其中一记反拍大角度回球也立刻赢得了小威廉姆斯的掌声——化解了三个破发点,完成全场第一次保发。

    第三局,23届大满贯得主反手挂网,又一次错失破发点,而随后更多的简单失误也导致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以0-30落后。但这样的松懈时刻转瞬即逝: 就像首盘一样,小威廉姆斯在面临危险的时候总能重新找回专注度,并且利用强有力的发球度过难关,也令布沙尔为自己浪费的优势而悔恨不已。

    前温网亚军的非受迫性失误开始飙升,小威廉姆斯终于把握住机会,凭借一记犀利的正手inside-out破发得手。美国人加速向终点线冲刺,通过一 连串的接发制胜分再次带出破发点。重压之下,加拿大人送出全场第四记双误,至此大势已去。小威廉姆斯在最后的20分中独得16分,赛点上凭借全场第20个 制胜分锁定胜局。

    落败后的布沙尔表示自己会看向积极的一面:“我最近打了很多比赛,感觉也很不错,所以就是打好基础,一步一步来吧。今天的比赛告诉我,为了以后不在第二轮就遇到塞蕾娜,我必须继续努力。”

    “我觉得自己近来的状态相当不错,我的排名也在提升。不过我觉得,我现在的水平要高出目前的排名。赛季才刚开始,今年还有很长的时间。”

    接下来,七届赛会冠军将迎来雅斯特雷姆斯卡的挑战。18岁的乌克兰小将经过三盘激战以6-3 3-6 6-1挑落23号种子纳瓦罗,成为了继科斯秋克(去年澳网)和阿尼西莫娃(今年澳网)之后,历史上第三位打进大满贯32强的00后球员。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