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澳网科娃时隔7年重返16强 携手斯蒂芬斯冲击8强
  • 澳网科娃时隔7年重返16强 携手斯蒂芬斯冲击8强

    时间:2019-01-19  来源:  作者:

    科维托娃

    科维托娃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三轮较量中,状态火热的科维托娃以6-1/6-4轻取本西奇,时隔七年再进澳网第四轮,将对阵17岁美国新星阿尼西莫娃,后者以6-3/6-2爆冷击败11号种子萨巴伦卡,成为首位进入大满贯16强的00后球员。另外斯蒂文斯经过双抢七大战险胜马尔蒂奇,比分为7-6(6)/7-6(5)。

    科维托娃今天的对手是瑞士姑娘本西奇。两人过去两次交手,前者都保持着全胜。今天比赛开始后,科维托娃首局轻松保发,以1-0领先。本西奇同样在一发掩护下拿下发球局,扳平比分。守住第四局的捷克姑娘开始发力,依靠犀利的正手进攻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抵挡住本西奇的反扑后拿下发球局,就以4-1领先。稳住心态的瑞士姑娘在第六局一度以40-15领先,但坚决进攻的科维托娃没有放弃,连下四球后完成了二次破发。随后强势送出love game,8号种子就以6-1先下一盘。

    本西奇在第二盘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尤其是第三局化解破发点保发,就以2-1领先。感受到压力的科维托娃在第四局一度面临两个破发点,但压力之下捷克姑娘连续进攻得分,保发扳平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科维托娃在第七局多次挽回局点后,依靠主动进攻打破僵局完成破发。强势送出love game,两届温网冠军就以5-3拉开比分。虽然本西奇顶住非保不可的压力追回一局,但发挥完美的科维托娃还是直落四球保发,6-4取胜,时隔7年再进澳网第四轮。

    17岁的阿尼西莫娃连胜尼库莱斯库和特萨伦科两位名将后,获得了挑战白俄罗斯猛女萨巴伦卡的机会。手感火热的美国少女开局就取得了破,并以2-0领先。虽然萨巴伦卡随后表现开始提升,但攻防有序的阿尼西莫娃专注十足,盘末第九局更完成二次破发,以6-3先下一盘。越战越勇的美国新秀在次盘开局又以3-0领先。顽强的萨巴伦卡随后在连续两个发球局化解五个破发点后,一度把比分追成2-4。但完全掌握节奏的阿尼西莫娃还是在盘末连保带破,以6-2完成爆冷,成为首位进入大满贯16强的00后球员。

    面对球风难缠的马尔蒂奇,斯蒂文斯开局就遭到破发,以0-2落后。不过美国姑娘积极调整,如愿在第八局完成回破,追成了4-4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在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中斯蒂文斯依靠更果断的进攻,以8-6惊险取胜。展开反击的马尔蒂奇在次盘开局就以3-1领先,但斯蒂文斯连破带保,把比分追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斯蒂文斯在第十一局再度破发,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尽管顽强的马尔蒂奇实现了回破,但在抢七中还是进攻火力更猛的斯蒂文斯以7-5锁定胜局。

    (Benso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