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澳网兹维列夫苦战五盘险胜 蒂姆0-2落后时退赛
  • 澳网兹维列夫苦战五盘险胜 蒂姆0-2落后时退赛

    时间:2019-01-19  来源:  作者:

    兹维列夫

    兹维列夫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第二轮的争夺,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苦战五盘,以7-6(5)/6-4/5-7/6-7(6)/6-1艰难击败法国人查迪,而蒂姆在5-7/4-6/0-2大比分落后本土选手波普林时因伤退赛。

    兹维列夫在和查迪此前三次交手中2-1领先。今天的首盘比赛,兹维列夫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3-0的开局。不过查迪在第七局一上来连拿三个破发点,并在第三个成功兑现,连破带保后将比分追至4-4平。随后双方互保,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兹维列夫6-3拿到连续三个盘点,他在第三个上成功把握,小分7-5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前四局双方互保比分来到2-2。兹维列夫在第五局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并在第三个上成功兑现,连破带保取得了4-2的领先。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兹维列夫5-4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他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保发,以6-4再下一城。

    来到第三盘,前五局双方互保,兹维列夫在2-3落后时的发球局被破,不过他立即还以颜色,将比分追至3-4。随后双方互保,比分来到5-5平。在关键的第11局,兹维列夫浪费了四个破发点被对手保发,以5-6落后。结果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兹维列夫送出两个破发点,查迪在第二个上成功把握,以7-5追回一盘。

    来到第四盘,前六局双方互保战成3-3。兹维列夫在第七局再度浪费四个破发点,让对手取得了4-3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在关键的第11局里,兹维列夫挽救了三个盘点惊险保发,顽强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兹维列夫6-5率先拿到赛点,但他却连丢三分,反而让对手以8-6拿下,将大比分扳平。

    来到决胜盘,兹维列夫突然提升了状态,他连续破发得手,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随后一个发球局,兹维列夫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惊险保发,以5-0遥遥领先。随后一局,查迪顺利保发天,不过随后便是兹维列夫5-1迈向胜利的发球局,结果这一局里,兹维列夫直落四分保发,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3-2晋级第三轮。

    蒂姆和波普林是生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前八局双方互保,比分来到4-4平。在关键的第九局中,蒂姆浪费了四个破发点被对手保发以4-5落后。在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里,蒂姆还是顶住压力保发,比分来到5-5平。波普林成功保发后,再次将蒂姆逼上无路可退的一局,结果这一次蒂姆连丢四分被破,以5-7先丢一盘。

    来到第二盘,蒂姆发球局表现依旧挣扎,前两个发球局均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保发,比分来到2-2平。随后比赛双方互保,没有再出现破发点,蒂姆4-5落后再次来到关键一局,结果他又是没有顶住压力,被破发后以4-6再丢一盘。第三盘伊始,蒂姆在第二局就被破发0-2落后,这时他选择了退赛,保送对手晋级32强。

    (Etha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