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曝小德有意抵制奥运参赛规则 ITF:未收到请愿书
  • 曝小德有意抵制奥运参赛规则 ITF:未收到请愿书

    时间:2018-12-13  来源:  作者:

    小德

    小德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ITF主席大卫-哈格蒂就德约科维奇等球员有意联合抵制奥运会参赛规则一事发表了看法,他还表示希望看到费德勒再度征战戴维斯杯,甚至是奥运会。

    戴维斯杯改革方案确定后,并没有受到广泛的欢迎。上个月最后一次传统戴杯的决赛上,哈格蒂还遭到了法国球迷送上的嘘声。按照现有计划,新戴杯与ATP推出的ATP杯只隔了六周时间。英国球员埃德蒙德的教练罗森格伦透露,德约科维奇正号召其他球员抵制现行规则,即球员必须参加戴杯以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据悉,德约科维奇、瓦林卡等球员都在请愿书上签了名。不过哈格蒂坚称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书面文件。

    “我们没有收到,也没有看到任何信。”哈格蒂在伦敦对记者表示,“我们听说有这样一份请愿书,但没有看到。我们始终愿意就奥运会资格与球员进行对话。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已经定了。但我们知道随着戴杯改制,肯定会出现不同的意见。我们有专门的委员会应对这些问题,会考量2024年奥运会资格相关问题。”

    ITF对奥运会资格的掌控被认为是戴杯能长期存在的关键原因。不过目前男子网坛最具号召力的瑞士球王费德勒一直在回避是否会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问题。

    当被问到是否受到国际奥委会施加的让费德勒参赛的压力时,哈格蒂回答:“没有。我们当然希望更多顶尖球员参赛。罗杰有机会出战2019和2020年的戴杯。当然委员会会考虑各种例外情况。参赛资格相关规则都已经列出来了。我希望罗杰能参加戴杯,也希望看到他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费德勒自2015年后就没有参加过戴杯比赛。哈格蒂说:“我们对参赛次数有规定,如果有其他情况,我们也会酌情考虑。”

    (Che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