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蓝球新闻 > 安徽文一教练组卧虎藏龙 山东青年队多人将加盟
  • 安徽文一教练组卧虎藏龙 山东青年队多人将加盟

    时间:2017-12-15  来源:  作者:
    安徽文一教练组卧虎藏龙 山东青年男篮多人将加盟

    闪电体育12月15日讯(闪电体育 记者 徐凯华 孙东昊 于渤)进入NBL联赛三年,两亚一冠,从未缺席总决赛,这足以看出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的决心与野心。如今又先后请来宫鲁鸣、王卫星、徐长锁、刘久龙等等一批国内的顶尖篮球人才,一时间,安徽文一成为了NBL联赛甚至CBA联赛关注的焦点,而作为安徽文一集团副总裁的周文锁谈到文一篮球时候坚定地表示,“我们文一搞篮球,一定是长远的,未来升入CBA之后,也绝不做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我们有这个决心也有这个信心,更有务实可行的长远计划。”

    未来不做陪太子读书角色

    面对闪电体育记者采访,文一集团副总裁周文锁谈及缘何投资职业篮球时候这样表示,“我们文一集团,对篮球的热爱是一贯的,十年前我们就有自己的业余队,我们是安徽民营企业的老大,应该为安徽体育做出贡献,这个是我们最初的想法,既然做了,我们就要做大,要做就做最好的。建立自己的体系,比如青训体系,包括篮球学院、训练基地、场馆设施,踏踏实实做篮球事,认认真真耕耘好这个球队,不辜负安徽父老的期待。”安徽文一男篮目前已经是公认的NBL强队,出资方文一投资控股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房地产企业50强,在NBL球队的出资方中也是坐定了头把交椅。

    文一搞篮球,最令国内球迷震惊的事情是今年年初请来前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我们请宫指导来,是因为宫指导的篮球理念跟我们的目标很相合,双方一拍即合,做青少年篮球,包括篮球学院,打造篮球生态链条,把篮球做成一个事业。”

    当然,周文锁丝毫不避及文一篮球未来的目标,“讲实话长期目标肯定是想进CBA,但是进去之后,我们也绝对不做那种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所以说今年又请来了国家队教练徐长锁指导,刘久龙也是目前很出色的年轻教练,请这么多有能力的教练来,我们要从青年篮球的培训抓起。”安徽文一教练组卧虎藏龙 山东青年男篮多人将加盟

    山东青年队整建制加盟安徽

    按照闪电体育记者的了解,今年天津全运会中,夺得亚军山东青年男篮的班底也将加盟安徽文一,而这个球队的归属权依旧是山东省体育局,四年之后依旧代表山东出战陕西全运会,这样整建制的保留队伍,对于这个队伍,对于山东篮球而言,自然是一件好事。既通过职业联赛磨练了队伍,又保留了人员的整体性。

    而说到山东篮球,周文锁毫不避讳地表达了对于山东篮球的艳羡,“我经常看CBA,山东篮球让我感觉很羡慕,不管是高速男篮还是全运会的比赛,给人感觉是人才济济,打心眼里佩服,人才真是充足,苗子是真多,山东篮球怎么可能没有未来,我们就是想复制山东的成功模式,这是我们的内心想法。”放眼目前的山东高速男篮一线队,包括丁彦雨航在内的众多球员,基本都是徐长锁一手带出,如今安徽文一请徐长锁出任安徽文一总教练,自然是期待着他能发掘并培养出更多的青年才俊,打造出属于文一篮球的人才培养体系。

    放眼目前的山东高速男篮一线队,包括丁彦雨航在内的众多球员,基本都是徐长锁一手带出,如今安徽文一请徐长锁出任安徽文一总教练,自然是期待着他能发掘并培养出更多的青年才俊,打造出属于文一篮球的人才培养体系。

    同时,周文锁坦言,安徽文一之前也尝试过买CBA下来的球员,但是实践证明,实际效果并不好,“单纯买人那只是一时,因为我们想走长远道路,就必须走青训这条路,浙江广厦成绩不错,原因就是就是青训做得好,当年广东宏远王朝是如何建立的,也是青训做得好,这些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会脚踏实地,不忘初心,走好每一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