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 鲁能展望:看李霄鹏怎点石成金 亚冠仍若即若离
  • 鲁能展望:看李霄鹏怎点石成金 亚冠仍若即若离

    时间:2017-12-14  来源:  作者:

    2017赛季颗粒无收,对于中超昔日豪门鲁能来说实在无法接受。调整的基调早早确立,主教练的更换就是一个信号。然而,除了李霄鹏这位国产教头接过教鞭之外,鲁能的调整进度似乎戛然而止。特别是外援的调整,因为2017赛季的失败,多是由于外援锋线的不给力,所以这方面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可是,鲁能迟迟没有消息,内援方面也无动静。在中超各个球队都展开军备竞赛的大背景下,鲁能的调整如果像上赛季准备期一样停留在内部挖潜上,展望新赛季,亚冠的目标恐怕还是若即若离。

    回顾马加特在2017赛季对于鲁能最大的贡献,莫过于改变了球队体能和防守,昔日的“步行者”变成了“跑不死”,后防线也由“大漏勺”摇身一变成了最佳防线。然而,只是能守得住最终还是让鲁能取得了不上不下的排名,连续的平局令鲁能本来就单薄的积分优势在赛季末的关键时期荡然无存。

    如今谁都清楚,鲁能迫切要改变的,就是锋线的进球能力,特别是对手采用密集防守和紧逼盯人战术时的的得分能力。在这方面上赛季的佩莱和西塞显得让人失望。如果说塔尔德利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展现了惊人的进球效率,但在赛季末的关键场次中,塔神似乎又回到与水塔自由切换模式。鲁能迫切需要的,是那种强力前锋以及组织核心式的中场。

    由于2018赛季中超联赛对外援的进一步限制以及解约金方面的束缚,鲁能在强力前锋方面似乎要在现有的外援中解决。贵州人和的耶拉维奇和长春亚泰的伊哈洛就是改造成功的例子,只要战术对头,当初的“水货”也能变成进球好手。况且,如果有了中场指挥官,能让佩莱的支点作用和塔尔德利的穿插跑动离进球更近一步。

    每场比赛最多能上三名外援,这让国内球员的能力和发挥,也成为球队成绩的另一大关键。鲁能的国内球员如果与其他球队纵向比较,综合实力看似应该排在前列。然而,如今队中如果说要找出能力出众的球员来,恐怕多在后防线和门将的位置上。蒿俊闵在中场的帮手,能力在国内难说出色。其中颇为可惜的是刘彬彬和吴兴涵,成名很早,但几年过去了水平长进有限。他们在边路空有速度,内切射门和下底传中的能力很难让人满意。其他诸如金敬道、张弛和王彤等人,更是处在一个能力不上不下的位置。

    就像鲁能队中U23储备丰富,但众多年轻才俊中,能撑起大梁的根本找不到。不要说对小将要求过多,我们看到在正在进行的东亚杯上,何超已经被里皮赞为郑智接班人,韦世豪和刘奕明都有出色发挥。而鲁能的U23,特别是在中前场的U23,根本没有人能站出来代表鲁能青训成果。

    这方面的问题也是鲁能难有好成绩的主要因素,在准备期急需解决。从球队已经在广州集训年轻球员上看,鲁能这次恐怕还是以内部挖潜为主。这势必要有个过程,甚至可能用一个赛季来作为锻炼新人的过程。另外,对于鲁能主力框架内的球员,93一代好苗子很多,可是一直没有在国内球员中出类拔萃,也要看李霄鹏能否在准备期点石成金。这些都是鲁能新赛季成绩好坏的变数。

    新教练带领老外援加上一批如今看能力略显中庸的国内球员,新赛季鲁能弄不好真的要作为锻炼和成长的过程。要知道,在恒大、上港包括权健和华夏幸福,在外援高出鲁能不止一个档次的情况下,其国内球员也频繁出入新老国家队,实力上不得不说着实高出鲁能不少。如果鲁能在中前场没有大的动作,或者仅引入中场外援的话,要想在李霄鹏带领下第一个赛季就保三争一,显得有些不切实际。展望2018赛季,鲁能进军亚冠的目标还是显得布满荆棘,这需要主教练李霄鹏和他的教练组付出更大的努力。不过即使无法进军亚冠,鲁能如果新赛季有新面貌新改观,队员们有长足的进步,相信也会令球迷满意。(厘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