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 青年女足教练被批捕 媒体:披教练外衣的大灰狼曝光
  • 青年女足教练被批捕 媒体:披教练外衣的大灰狼曝光

    时间:2019-11-03  来源:  作者:

    江苏女子足球青年教练陈广红涉嫌强制猥亵罪被批捕

    江苏女子足球青年教练陈广红涉嫌强制猥亵罪被批捕

    据新京报报道,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检察院11月2日通报,江苏省女子足球青年队主教练陈广红涉嫌强制猥亵罪、猥亵儿童罪一案,由江苏省丹阳市公安局侦查后移送检察机关审查批准逮捕。

    至此,因女足球运动员家长实名联名举报,而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教练疑似猥亵女足运动员”一事,终于有了“实锤”。

    本案也是第一次揭开了高光之下的体育界性侵黑幕,给那些披着“教练”外衣的大灰狼曝光于法律的阳光之下的机会。

    从举报信上的内容来看,陈广红在担任主教练期间,曾威胁、诱骗女队员脱光衣服,如果队员不从,就会对她们施加各种报复性辱骂,甚至开除队员。

    平时在训练中,时常会抽队员耳光,让小小年龄的女学员产生了极大的心理阴影。陈广红和其助教还经常对尚未成年、无任何收入的队员们进行巨额罚款,动辄处罚5000元。此外,他们还多次向球员家长索要财物,如果球员想在球队待下去,将来有个好大学上,起码要缴纳20万至30万元。

    如果这些属实,那陈广红为了满足自己变态的欲望,滥用职务便利,将魔爪伸向那些离别父母、只能对教练权威无限尊重的未成年女孩子,可谓肆无忌惮。

    可怜这些豆蔻年华的少女,其中有的还是不满14周岁的幼女(从陈广红涉及“猥亵儿童罪”就可看出),满怀着铿锵玫瑰的女足梦想,却掉进了陈广红的魔爪中。

    两高、公安部等公布的《关于依法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意见》明确:“对未成年人负有监护、教育、训练、救助、看护、医疗等特殊职责的人员”是“对未成年人负有特殊职责的人员”,对未成年人实施强奸、猥亵犯罪的,属于“更要依法从严惩处”的情节。

    相对普通教师的性侵,体育教练利用特殊的职务便利,性侵女运动员、女学生,有其特殊的隐蔽性、更严重的危害性

    第一,体育训练团体相对管理封闭、信息闭塞,被性侵的女孩子可能几个月回不了家,没办法和家长面对面沟通这些难以启齿的隐私,也找不到通畅的投诉渠道,这可能导致很多罪行得不到及时曝光。

    其二,相对于普通教师,教练在运动员心中无疑有着更大权威,有着开除、“体罚”队员不受监督的权力。很多女孩走上女足道路,可能背负“全家(全村)的希望”。陈广红动辄就以开除作为威胁,逼着这些懵懂无知女孩乖乖就范,公然索赂,就是靠着职权乱来。

    最严重的问题还在于,体育教练借职务便利实施的猥亵和所谓“严管严训”,在外界看来边界很模糊。有些耍流氓行为借着“严管”幌子打开了人性的黑洞,这让人细思极恐——教练要求少女脱衣的猥琐、龌龊的秽行,可能是在体育训练的名头和“为你好”的名义下实施。

    陈广红也算是女足界的名宿了,现任江苏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女足青年队主教练,曾两次率队夺得过全运会U18女足冠军,培养了多名国脚。但这些奖牌背后有几多污浊?现在看,显然值得追问。

    体育界不是“独立王国”,教练在运动队里的权威,绝不是他们无法无天,借训练之名羞辱、猥亵乃至强奸女学员的借口。希望本案成为体育界全面反猥亵侵害、绷紧未成年人性保护这根弦的契机。体育界不该再成为性侵藏污纳垢的所在,而法治也必须向体育领域“怪叔叔”亮剑。

    关键词:猥亵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