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 不是冠军的杭州U16男足 成了青运赛场最受欢迎的球队
  • 不是冠军的杭州U16男足 成了青运赛场最受欢迎的球队

    时间:2019-08-16  来源:  作者:

    不是冠军的杭州U16男足 成了青运赛场最受欢迎的球队

    中午12点,太原中北大学足球场,在正午阳光的直射下,即便是站在荫凉处也能感受到那份炙热。但对杭州体育中心U16男足(以下简称“杭州队”)的小伙子们来说,烈日的温度,完全无法盖过他们的兴奋劲。就在这块场地上,他们2比1战胜了小组赛曾经遇到过的对手青岛体校,拿到了本次青运会男足项目体校乙组的季军。这个季军,也创造了浙江男子足球项目在青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虽然不是最终的冠军,但杭州队在正赛所有12支球队中,却是最受欢迎的一支。从阳曲的山西足球训练基地赛区,到太原的中北大学赛区,为杭州队加油的球迷越来越多。他们之中,有当地市民,有服务赛区的志愿者,也有在校的学生。最后的季军争夺战时,场边大约300多观众,几乎一大半都在为杭州队加油。

    在与青岛体校的比赛结束之后,还有几位当地的球迷,专程等在出口,与球员们合影留念。特别是在比赛中扑出了好几个必进球的门将张玉全,更是成了合影的热门对象。当记者问起其中一位观众,为什么给杭州队加油?得到的回答是,“我看着他们在场上踢球,特别带劲,有活力。”

    今年就读中北大学的小杨是杭州队的随队志愿者,这次青运会上,他是志愿者中和球队近距离接触最多的。就读计算机专业的他,原本对足球并不了解,但在这几天的相处下,小杨觉得自己对足球项目,对这支球队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他们年纪都比我小,但在球场上的韧劲比很多成年人都强。看着他们一路比下来,真的让我喜欢上了足球这项运动。”小杨说。

    不过,最让小杨感动的,还是杭州队全体队员留给志愿者小杨的一件全队签名T恤。

    说到这件T恤,小杨也感到很意外:“本来自己并没有这个想法的,只是打印了一些球员比赛时的照片,想让他们签个名留作纪念。没想到最后大家提议在球衣上签字,真的挺感动。”

    不光在场上,赛场外杭州队也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中北大学赛区负责竞赛保障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在中北大学比赛的队伍都非常有礼貌,其中杭州队给他们留下的印象最深——赛后,球队都会把替补席、更衣室收拾得干净整齐,临走时,也会和工作人员一一道谢。

    场上作风顽强,场下彬彬有礼。这群十五六岁的孩子,不仅在赛场上证明了自己,也用实际行动在山西百姓心中留下了一份难忘的记忆。

    关键词:U16男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