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 对方罚下一人且我方领先两球 一场令人无法接受的平局
  • 对方罚下一人且我方领先两球 一场令人无法接受的平局

    时间:2019-07-01  来源:  作者:

    对方罚下一人且我方领先两球 一场令人无法接受的平局

    2比2,这是浙江绿城客场与梅县铁汉的最终比分,作为球队四连客的第一场来说,还算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但是,前一天在青岛黄海青港,浙江绿城和石家庄永昌再次“刹车”,本场比赛上半场对方外援艾伦被红牌罚下,下半场开场又两球领先的背景下,恐怕没有人会说,这个结果能够被接受。

    其实,这场比赛从首发名单的安排就可以看出,教练组是做过一番准备的。以往并不会对首发做太大改动的塞尔吉,排出了一个让人略微有点意外的阵容。外援方面,不知道是不是去年刚加盟球队就绝杀过梅县,从11轮之后就没有进入大名单的马丁斯取代了最近状态有所回升的塔纳,重回首发。而中场方面,防守型后腰钟浩然取代了进攻型的程进,与王瑒二人组成中路屏障。

    这套阵容,很显然是为了将防线立足于中场,看死对方最大的威胁点阿洛伊西奥而专门安排的。从整个上半场的情况来看,阿洛伊西奥基本上很少有直接拿球面对球门突进,或者摆脱后轻松分球的机会,说明了这套阵容的效果非常不错。加上开场7分钟迪诺逼抢对方门将得分,38分钟艾伦又吃到红牌下场。上半场的结果,可以说完全达到了赛前的预期。

    除了首发调整之外,中场休息后,塞尔吉用顾斌换下了上半场身背一张黄牌的钟浩然,显然也是针对球队领先,对手人少的局面,准备下半场用顾斌的组织控制一下中场,伺机扩大比分。从下半场7分钟马丁斯的进球,一直到之后他和迪诺各浪费了一次得分良机,局面都还是在按照计划进行。直到58分钟,梅县铁汉的外援阿洛伊西奥利用个人能力打进一球,所有的计划都被打乱了。

    在这之后,绿城又回到了之前客场与南通支云的那种节奏中。明明场上多一人,却一直被对手的攻势所压制,而替补迪诺上场的邹宇成,在场上也出现多次关键位置的失误。如果不是最后阶段球队在防守端始终保持了高度集中,加上梅县全队体能下降,恐怕再多踢一会,绿城的球门能否守住都难说。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塞尔吉似乎还没有从比赛的失落中走出来,以往很少批评球员的他,罕见地批评了球员的比赛态度:“我们没有展现出我们应有的性格,感觉对比赛有点害怕,有些球员在场上是在按照自己的节奏踢,而不是为了整个球队在比赛。我无法想象在两球领先,对方还少一人的情况下,最后丢了两分。”

    上半程联赛已经结束,相比去年,球队无论是积分还是排名都有了退步。当然,这个差距还没有到难追的地步。只不过,这场比赛所表现出的内容和问题,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没办法得到很好的解决,不知道这样磨人的比赛,还要持续到何时。要知道,那种明明胜利近在咫尺,却又伸手而不得的感受,非常不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