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 德国球星迎娶“土耳其小姐” 埃尔多安当证婚人
  • 德国球星迎娶“土耳其小姐” 埃尔多安当证婚人

    时间:2019-06-08  来源:  作者: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担任厄齐尔婚礼证婚人(图源:《图片报》)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担任厄齐尔婚礼证婚人(图源:《图片报》)

    海外网6月8日电 当地时间6月7日,德国国家足球队前队员、效力于英超阿森纳俱乐部的知名球星厄齐尔(Mesut Özil)与土耳其美女居尔西(Amine Gülse)在伊斯坦布尔四季酒店举行盛大婚礼。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出席,并担任证婚人。

    据《图片报》报道,这场婚礼非常隆重,约有300人出席。厄齐尔的新婚妻子居尔西曾在2014年的土耳其选美大赛中夺冠,斩获“土耳其小姐”殊荣。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携妻子出席婚礼并担任厄齐尔夫妇的证婚人。今年3月,厄齐尔与居尔西向埃尔多安递送婚礼请帖的照片一度引发争议,德国总理默克尔等人均提出过批评。

    厄齐尔与居尔西向埃尔多安递送婚礼请帖

    厄齐尔与居尔西向埃尔多安递送婚礼请帖(图源:《南德意志报》)

    厄齐尔出生于德国盖尔森基兴,先后代表德国国家队出战92场,曾因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出色表现获得金球奖提名,并于2014年助力德国队问鼎大力神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前夕,拥有土耳其血统的厄齐尔因为与埃尔多安的合照引发德国国内有关移民融入和种族主义的争论,不少人因此对他的“忠诚度”提出质疑。德国队在世界杯惨淡出局之后,厄齐尔于2018年7月退出国家队。在宣布这一决定时,厄齐尔也对德国国家队的种族主义提出指责,并称自己在国家队的遭遇是“赢球时我是德国人,输了球我就是移民”。

    厄齐尔目前效力于阿森纳俱乐部

    厄齐尔目前效力于阿森纳俱乐部(图源:《法兰克福汇报》)

    据悉,目前约有250万土耳其裔生活在德国。由于二战给德国造成了巨大的人口损失,为了重建经济和社会,德国在战后从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等欧洲国家大量招揽外籍劳工,以弥补劳动力资源不足。1961年,联邦德国同土耳其签订《招工协议》后,大批量土耳其劳工开始移民德国。80年代,由于土耳其政局动荡,涌入德国的土耳其移民大多被看作“政治难民”,这也激起了不少的国人的仇外情绪。德国政府也曾在上世纪出台过不少外籍劳工遣返政策。与其它生活在德国的外国移民相比,土耳其移民融入德国社会的程度相对较差。(海外网/刁世峰)

    关键词:德国 土耳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