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杭州一区通知寒假作业不硬性规定必须完成 你咋看
  • 杭州一区通知寒假作业不硬性规定必须完成 你咋看

    时间:2021-02-24 14:33:21  来源:  作者:

    快开学了,最近神兽们是不是都在忙着赶作业?寒假只剩1周不到时间,为了赶作业,最近杭州不少家庭亲子关系非常紧张……

    昨天,#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的话题冲上热搜。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要着力强化学生作业管理。鼓励布置分层次作业、弹性作业、个性化作业,注重设计探究性作业、实践性作业,探索跨学科作业、综合性作业,坚决克服机械、无效作业,杜绝重复性、惩罚性作业。不得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不得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不少家长高呼:“终于要解脱了。”

    昨天,杭州萧山区教育局也发了通知给全区中小学校,说全区中小学生寒假作业不作硬性规定必须完成,对有困难或尚未完成的学生,允许开学后在教师指导或同伴互助下延期完成。

    杭州一区通知寒假作业不硬性规定必须完成 你咋看

    通知中说,该信息必须在24日前通知到每位学生。有一些家长已经接到了相关通知,把通知发到了家长群里,引发了一波波赞叹。

    有不少家长对萧山区的家长们表示实名羡慕。有的说最近盯神兽补寒假作业,实在是心很累,过年走亲访友,孩子做作业的时间不多,年后又有兴趣班,孩子的确忙。有的说,还是要看清楚通知的后面一句:“允许开学后在教师指导或同伴互助下延期完成”,还是要完成的,因为“在江湖上混,始终要还的”。

    一位班主任看到消息,非常赞同这个做法,她说:“临近开学,有的孩子会集中在一个时间段赶作业,这变成了一种无形的压力,不利于他们用良好的心态迎接开学。而延期交作业,能给孩子们一个缓冲期,逐步找回学习的状态,是一个很人性化的举措,应该推广开来。”

    记者联系了萧山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消息属实。

    关键词:寒假作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