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洞通 2800余米,创下最长穿江距离
  • 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洞通 2800余米,创下最长穿江距离

    时间:2020-11-09 19:20:1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昨天,随着新湾路站出入段线左线盾构机破土而出,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实现全线洞通。

    8号线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起于1号线换乘的钱塘新区文海南路站,终点为新湾路站,其中换乘站2座,全部为地下线,全长17.1公里,全线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地铁8号线途经地段地质结构复杂,地铁集团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近距离下穿超高压油气管线群、长距离穿越钱塘江、浅覆土下穿苏绍高速等多个施工难点。在各方积极努力下,8号线成功穿越2800余米钱塘江,这也创造了杭州地铁最长穿江纪录。

    此次地铁8号线一期全线洞通,标志着该线路全面进入轨道铺设、机电安装及装修阶段。

    作为杭州钱塘新区大江东区域第一条地铁线路,8号线建成后,将串起下沙、河庄、义蓬、新湾等区域,实现了钱塘新区与主城区的有效连接,助力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的落地实施,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提供了重要出行保障。

    8号线通车后,横越钱塘江将只需要5分钟,有效地连接了城区,大大促进了钱塘新区的发展。

    关键词:钱塘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